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昨日,20名疾控人员从十堰平安返回广西 广西圆满完成支援十堰任务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4 13:52   https://www.yybnet.net/

20名疾控人员昨日下午平安抵达南宁。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记者张若凡

4月3日下午,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抗疫医疗队的20名疾控人员平安返回。至此,广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十堰市的疫情防控任务。

132名医疗队员驰援十堰

按照国务院“一省支援一市”的部署要求,2月10日,广西对口援助十堰市工作正式启动,先后选派医术精湛、素质过硬的医护人员分三批驰援十堰。3月21日,全队132人中,除疾控分队20名队员按国家要求继续驻留十堰市外,其余112名前方工作组和医疗队员顺利凯旋。

4月3日返回的20名疾控队员分别来自自治区及各设区市疾控中心,包括流行病学调查专家18人、实验室专家2人,有1人兼职心理咨询,其中高级职称10人。

他们主要负责指导和参与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信息收集及统计分析、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医院感控工作指导、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指导、疾控大培训。他们分为多个工作小组,覆盖十堰市所有的疾控中心。

抵达当日即投入工作

2月19日,来自百色市疾控中心的队员梁松踏上了驰援十堰的征程。当天下午6时抵达武汉,次日凌晨2时抵达十堰市。20日上午,梁松等人就出现在十堰市郧阳区疾控中心开始工作。

在卫生应急仓库,梁松对各类应急物资进行整理和统计。“我要第一时间熟悉这里的应急物资,有哪些?有多少?在哪里?”他说,作为一名疾控人员,深知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对于整个抗疫工作的重要性。

此后,队员们在郧阳区疾控中心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和密切接触者排查等工作。例如当地的青龙泉社区共有4600多户2万多人,广西疾控队员详细了解社区的体温检测、隔离人员转送流程、消毒人员工作等防控环节,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确保隔离流程规范,消毒环节严谨,个人防护严密。

留下一支不走的疾控队伍

广西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疫医疗队疾控组组长、自治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副所长蓝光华介绍,在十堰的51天里,队员们扎营十堰市7个县市区,不分日夜,不怕寒雪,忙碌于医院、社区、工厂企业、特殊和重点场所。

其间,他们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73次,审核及修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流调报告981份,撰写疫情分析报告136份,指导和完成技术方案28份,梳理聚集性疫情194起,撰写聚集性疫情分析报告50份,参与疫情讨论分析68次,完成核酸检测5527人份,心理疏导27人次,指导检查重点和特殊场所31家,从源头上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他们还积极主动参与疾控大培训,加强传帮带,共培训500多人,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疾控队伍。

目前,十堰市已经完成在院患者、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新闻推荐

去年来司法行政系统追授或已故英模和因公牺牲干警近50人

澎湃新闻4月4日从司法部获悉,清明节,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纷纷举办线上活动,缅怀英雄,“云”寄哀思。2019年以来,司法部追授或...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20名疾控人员从十堰平安返回广西 广西圆满完成支援十堰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