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民革中央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政策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23 15:5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记者从民革中央获悉,民革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提案”。

民革中央在提案中指出,2017年以来,国台办等部门分别在广西、四川、湖北设立了3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旨在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搭建新平台。

提案指出,目前合作区建设存在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区内文化交流场所、生态环境保护等公共服务设施薄弱;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举措不实等现象影响台商投资信心;招商引资分散,入驻台企较少,产业集聚区服务功能和综合承载能力有待加强;发展资金、用地需求等制约瓶颈长期存在;地方政府服务不到位,营商环境仍需优化等。

为此,民革中央在提案中建议,结合《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全面推进合作区建设:一是尽快从国家级层面出台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的相关支持政策。二是引导园区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实现错位发展。三是针对台企的特点和合作区产业发展定位,开展精准招商。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政策落地落实。五是加强政策宣介力度,提升台商对合作区及相关发展政策的了解程度。(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奥麦罗斯》对西方经典的融合,是沃尔科特的生命力所在

《奥麦罗斯》作者:德里克·沃尔科特译者:杨铁军版本:广西人民出版社2018年10月沃尔科特(右一)与马克·斯特兰德、布罗茨基、扎...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革中央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政策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