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广西一直在努力 目前已发现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居全国第三位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5-25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国今报》报道,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记者了解到,广西生物多样性丰富,目前已发现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居全国第三位。

当天,在崇左市金龙湖都市休闲公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了2020年广西“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了解白头叶猴、黑叶猴等生物种类,拒绝野生动物交易,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崇左、美丽广西。

当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骑行路线。骑行者身穿印有珍稀动植物的文化衫,经过“生物多样性驿站”“桂南生物多样性站”两个打卡点,可进行闯关回答。在“生物多样性驿站”,设置了十大濒危动物、崇左国家级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造型板,骑行者通过扫描造型板上二维码,即可听取对应的动植物相关信息。

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生态分院院长孟涛介绍,广西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也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重点区域之一。广西有白头叶猴、黑叶猴、东黑冠长臂猿、中华穿山甲、冠斑犀鸟等众多全球珍稀濒危物种。目前,已发现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已发现和命名的野生高等植物共计9494种,均位列全国第三位。

随着环境的污染与破坏,目前世界上的生物物种正在以每天几十种的速度消失。物种一旦消失,就永不再生,不仅会使人类失去一种自然资源,还会通过食物链引起其他物种的消失。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广西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7年底,在左右江流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其中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14个,重点推进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新闻推荐

上半年自学考试延期至 8月1日至2日进行 报考时间:5月25日9:00至6月3日18:00

记者赖柱武晚报讯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1日至2...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生物多样性 广西一直在努力 目前已发现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居全国第三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