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试点工作启动 10所本科院校 计划招生2100人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5-30 1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婷婷

晚报讯 5月27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2020年本科院校对口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招生试点工作启动,参加本次招生的院校有广西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河池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等10所本科院校,共计划招生2100人。

据了解,符合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试点报考条件且已参加我区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可于5月29日前向所在中等职业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每名考生只能申报参加1个招生专业或专业类的考核,经所在中等职业学校确认具有推荐资格后,于5月29日至6月2日登录2020年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联合考试报名及成绩查询系统或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申报。

10所招生院校将采取联合考核的方式,报考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试点的考生必须参加招生院校联合组织的考核,考核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科目设置及相应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以教育部发布的现行中职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教学标准中的核心技术技能为基本依据。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不超过50%,职业技能考试项目须与招生专业相对应且成绩中知识考试成绩占比不高于30%。

另据悉,招生院校将于6月17日确定相应招生专业文化素质考试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于6月17日后查询本人考核成绩,6月18日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4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

新闻推荐

广西体育赛事名声在外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在接受广西主要媒体和中央媒体的联合采访时欣喜表示:“现在广西举办...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试点工作启动 10所本科院校 计划招生2100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