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邕城荷花开 赏荷正当时 南湖公园、狮山公园、广西大学等处,都有荷花美景等你观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31 14:0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南湖公园观赏荷花。 本文图片由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摄影爱好者在狮山公园拍摄荷花。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炎炎夏日,南宁市区内的各个湖区里荷花开放,成为众多市民的打卡点,如南湖公园、狮山公园、广西大学等。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气温原因,今年的荷花在开放初期就进入盛放状态,给赏花者带来惊喜。

人与鸟类共享荷塘美景

“好漂亮的荷花。”5月29日,在南湖公园下湖区域的九曲桥附近,水面的莲花及荷花竞相绽放,几只黑水鸡(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在睡莲附近旁若无人地觅食。这里成为整个公园最热闹的地方,在桥上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荷花种植在九曲桥栈道附近,市民可以近距离观赏。

南湖公园启动水质改善提升项目后,在驳岸留出了水生植物的生存空间,吸引各种鸟儿前来栖息,公园里也成了众多观鸟爱好者的休闲去处。

记者了解到,南湖公园九曲桥区域种植了约2200平方米的荷花、睡莲等水生花卉。其中,荷花约2000株,以白雪公主、小舞妃、龙飞、仙女散花等品种为主。睡莲约850株,以香水莲、埃及蓝睡莲为主,王莲约20株。

高温促满湖荷花盛放

狮山公园荷圃里引种收集了盆栽荷花约200个品种3000盆,园内鹭湖水域栽植荷花及睡莲面积约50亩。

5月29日,狮山公园的竹影桥旁,连片的太空莲池已经绽放出最好的状态。记者了解到,太空荷花一旦种下,生长繁殖能力强,能在短时间内将同区域内其他品种覆盖掉,国内许多观荷区都普遍引种。

狮山公园一负责人介绍说,鹭湖里以荷花为主,今年开得比较好的分布在竹园和北门附近,尤其是在淀荷亭、竹岸听风和竹园附近。

荷花一般每年5月初开始开花,6月中旬左右达到盛花期。狮山公园种植有不同类型的荷花品种,有早花也有晚花,整个花期将持续到8月份。由于进入夏天后持续出现高温,个别早花品种的荷花一下子全部绽放,荷塘里美不胜收。

校园赏荷也正当时

各大高校学生返校,校园里池塘的荷花也绽放迎接。

记者了解到,在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民族大学等高校都有一定规模的荷花池,尤其是广西大学碧云湖的荷花最负盛名。

5月29日,记者看到,广西大学碧云湖以及二、三教室附近的湖里,荷花已经陆续开放,多为淡粉色花瓣。赏花的学生说:“前几天花还开得不多,现在好像比赛一样开放,好美!”

新闻推荐

未成年人游泳 先上安全课 暑假前,游泳专家将在全区200所学校进行安全培训

国家游泳救生考评员华民在给小学生们上课。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5月29日下午,2020年广西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南宁...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延期交房通知2020-05-30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邕城荷花开 赏荷正当时 南湖公园、狮山公园、广西大学等处,都有荷花美景等你观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