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中职生可直升读本科 10所本科院校今年计划招2100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3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婧通讯员杨金娇)5月29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区将继续开展本科院校对口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广西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河池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等10所本科院校参加本次招生工作,共计划招生2100人。

已参加广西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如属于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含学前教育、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助产、农村医学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的高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就读的专业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在本校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前30%(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不限排名),经所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可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报考。

符合报考条件且已参加我区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经所在中职学校确认具有推荐资格后,可于5月29日至6月2日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相关报名系统进行申报。6月14日前,10所招生院校将采取联合考核的方式,对考生进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6月17日,各招生院校向社会公布相应招生专业文化素质考试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于6月17日后通过院校《招生简章》公布的成绩发布方式查询本人考核成绩。

6月18日10:00至21日17:00,考生可在网上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4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6月22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按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根据规定,考生最终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已被本科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或其他分类考试招生录取。考生一经正式录取,一律不能退档换录。本次未录取且原来已经报考其他招生形式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相应招生形式的录取。

据悉,《招生简章》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各招生院校网站了解申报办法、报考条件、选拔办法、成绩发布方式、录取原则等信息。

新闻推荐

玉柴新能源汽车迈出关键一步 获得纯电动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通讯员曹万万)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新增纯电动车辆生产企业清单,玉柴集团旗下的广西玉柴新能...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热爱摄影好处多2020-05-31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中职生可直升读本科 10所本科院校今年计划招2100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