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01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日前,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区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该项活动的目标任务是努力实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有1名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做到“四个明白”。一是明白家底,能客观真实、准确清楚表述家庭基本情况;二是明白政策,清楚2016年以来本家庭享受过的扶贫政策、得到的帮扶及家庭发生的变化等;三是明白脱贫,清楚本家庭脱贫的年份及达到的标准,主要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等;四是明白感恩,本家庭能够脱贫既是自身努力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帮扶干部的帮扶,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该项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家庭自荐、登记标注的方式进行。要尊重贫困户意愿,不强制要求,不搞一刀切。各地对表现积极、效果明显的“明白人”及其家庭,优先在产业奖补、公益性岗位等帮扶政策和惠农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县级统筹、乡镇组织、村级落实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指导、协作配合。通过开展脱贫成果擂台赛、“明白人”知识竞赛、贫困家庭星级评定、治理陈规陋习和“治懒治赖治脏治赌治愚”等活动,发布“脱贫光荣榜”,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让他们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目前,自治区已将该项工作纳入2020年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平时考核。

新闻推荐

广西启动罕见病关爱救助最高可获5000元救助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5月29日,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罕见病”救助项目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启动,该项目将为...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热爱摄影好处多2020-05-31 12:50
猜你喜欢:
直播带货规范跟上2020-05-31 07:54
评论:(广西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