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发布通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健身需求,决定自5月20日起,全区体育类培训机构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可有序恢复线下集中培训 有序开馆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6-01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小棋手戴口罩对弈

连日来,记者实地走访获悉,目前,玉林市部分体育类培训机构已有序开放,但防疫这根弦依然紧绷,对学员的健康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培训场所的安全;而仍未开放的机构,则正在布置相关防控工作,为迎检做最后“冲刺”。

层层把关

体育培训“重启”防疫不松懈

5月26日晚,位于玉城园滨路的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在“休眠”4个月后,正式重启。从19时起,陆续有学员前来“打卡”。

该校区一楼门口,专门设置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为学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记者看到,由于学员们都是4岁以上的儿童,此前已返校上学一段时间,对于测量体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一整套防疫流程已了然于心,大都能自觉配合并按指定路线进教室上课,并没有出现扎堆聚集的现象。

19时25分,离上课仅剩5分钟,返校的学员稍显集中,工作人员反复提醒家长、学员要保持1.5米间隔,并严禁家长进入教学区域。

在教室,防控措施也相当到位。任课老师安排学员们进行课前摆题练习,每位学员一个棋盘,以防止学员间面对面交流时飞沫接触。而在对局环节,虽然学员间隔着一个60厘米宽的棋盘,彼此间不会亲密接触,任课老师仍会要求学员戴口罩对弈。

“我们是在半个月前向有关部门提出复学申请的,在申请复工复学前,严格按防控要求对校区进行大扫除、消毒,张贴通道路线、保持1.5米距离等警示物。”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院长马玉河说,复学复训后,他们要求学员进校区要戴口罩、量体温、免洗手消毒,家长则不能再像上学期那样待在教学区域等孩子下课。目前来看,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教学培训工作井然有序。

随后几天,记者陆续走访玉林城区一些已恢复线下培训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涵盖舞蹈、跆拳道、球类等,他们大都设测温点,对学员的体温进行监控,并做必要的防疫措施。不过,学员相较平时少了不少,且以练基本功为主,学员间很少进行亲密的接触。

摩拳擦掌

体育培训的春天还会远吗?

记者获悉,已恢复线下培训的体育培训机构,普遍面临学员流失的问题。此外,现阶段有不少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还在为“重启”而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准备好相关复工材料,并向体育部门申请复工复产,现在等待主管部门来检查验收,预计会在6月初开馆。”市建昌棋道馆负责人、“广西棋王”陈建昌说,虽说棋道馆还没恢复培训,但他们早已到位,对教室、走廊等进行消杀,准备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品,并设置临时隔离室,以防备突发情况。

陈建昌表示,受疫情影响,他这段时间只能通过线上授课,但学员呈下降趋势已是不争的事实。自治区体育部门发布有序恢复线下集中培训的通知后,他重新燃起激情,希望广收弟子,继续大力推广象棋文化,为打造广西玉林“象棋之乡”、提高玉林象棋水平的梦想而努力。

5月30日,市育才武术散打俱乐部总教练黄锦春表示,目前,他们也正在为复工复产而做准备,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他表示,通过这次疫情,市民也认识到强壮体魄的重要性,走出家门锻炼的需求更为迫切,相信体育培训会重回正轨。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按照自治区体育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证件齐全的体育培训机构在申请恢复服务时,要按防控要求做好防疫预案与措施,进行自我评估并签署安全免责承诺书后,可向属地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复工复产申请。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已接到市内数家体育培训机构的复工复产申请,将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逐一评估验收。

(记者 陈君铭)

新闻推荐

“科创广西”活动促进人才技术培训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5月28日,自治区科协召开“科创广西”行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服务...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发布通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健身需求,决定自5月20日起,全区体育类培训机构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可有序恢复线下集中培训 有序开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