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举办银企对接会启动“贸促贷”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6-01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5月29日电(记者何程)5月29日,广西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在南宁举行,共有20个项目签约,总授信金额128.5亿元,其中专项授信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100亿元。“贸促贷”金融服务项目在会上正式启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会长李常官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一些外贸企业面临挑战。为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自治区贸促会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贸促贷”金融服务项目,“这个项目可以帮助企业盘活和补充流动资金,让企业从容应对挑战,渡过难关。”

“贸促贷”项目针对广西外贸企业经营特点设立,为企业提供“弱担保、轻资产”融资模式,解决企业因土地、房产等抵押物不足形成的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

货款回流周期长是不少外贸企业面临的问题,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长香说,“贸促贷”从供应链出发,在合同签订、发货等环节为企业提供融资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加快货款回流速度,缓解流动资金不足压力。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辉介绍,目前广西已出台强化金融支持外贸企业政策,要求金融机构原则上对外贸外资企业信贷支持保持总量增长,并按“复工贷”要求做好涉外企业延期续贷,保障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

新闻推荐

玉柴获得纯电动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今年7月投产,年产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

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一期总装车间。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新增纯电动车辆生产企业名单,玉柴集团旗下广西玉柴新能...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举办银企对接会启动“贸促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