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试点 今起入户调查登记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1 12: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帅君

晚报讯 5月30日晚,由自治区统计局和市统计局联合主办的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广西区级综合试点文艺晚会在鱼峰区荣盛社区举行。

据了解,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鱼峰区荣盛社区被抽中作为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区域,于6月1日至6月27日期间,正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本次试点调查的对象为荣盛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全部人口,登记以户为单位进行。

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试点调查对象、调查内容与普查保持一致。调查登记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市统计局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综合试点工作是对即将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通过综合试点,对普查方案、普查新做法及普查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检验,同时,通过本次试点工作将全面查清社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从而不断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新闻推荐

“大块头”发挥“大能量” 广西资产总额超千亿元国企达11户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家跃)记者5月29日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随着企业兼并重组步伐加快,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和所有者...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热爱摄影好处多2020-05-31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试点 今起入户调查登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