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牢记自己的使命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1 12:2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景行小学总部15(7)班 宋柯蓉

今天窗外滂沱大雨,但是柳江河畔的紫荆花书院却书香弥漫。我和妈妈来到紫荆花书院,聆听我们的援鄂抗疫英雄——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卢翠梅阿姨和温碧玲阿姨讲述她们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

首先,由卢翠梅阿姨给我们讲述她的故事。只见她站在台上,从容淡定。她说:“我们是第一批到武汉的,其实我也很害怕,怕传染,怕感染。但是我毫不犹豫地冲在第一线,因为我是白衣天使,和军人一样,国家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

接着,温碧玲阿姨给我们讲述她的故事,她和卢翠梅阿姨一样,有着深刻的感受。她说:“我们穿上防护服,一旦进入病区,至少5个小时才可以出来。而且在病区里不能出一点差错,因为诊疗方案一旦出错,那一条鲜活的生命就会被死神夺走,再也挽救不回来。”听了这话,我第一次体会到医生的责任,第一次感受到白衣天使们冲在抗疫一线的勇敢无畏。我不禁感慨万分:白衣战士们,是你们用生命筑起了钢铁般的白衣长城,用坚强的意志捍卫起了坚固的国家堡垒,用日夜不停的工作挽救了多少患病同胞的生命……你们在与时间赛跑,在与病魔较量,你们是中国“最美逆行者”!

两位阿姨的抗疫故事分享完后,就到小记者采访环节了。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着采访,我也在其中。我满怀好奇地问:“请问两位阿姨,你们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毅然前行,当时的心情如何?”两位阿姨都说:“心情当然是害怕的,但是因为我们有发达的科技、强大的国家、严格的防护专业技术,并且因为我们是医生,这是我们的职责,所以一定要挺身而出。”

这次活动,让我深受感动。我要锻炼身体,好好学习,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的使命!

新闻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

覃哲研先生:因你未按规定的时间回本单位报到,连续旷工超过15天,属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二)项之规...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热爱摄影好处多2020-05-31 12:50
评论:(牢记自己的使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