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真金白银”助力 “周边游”渐聚人气 全区各地推出各种优惠措施鼓励“广西人游广西”,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6-02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实习记者张竞文

今年春节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出行计划,本该热闹的旅游市场也不免有些冷清。

3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青秀山景区调研时强调,要把加快旅游产业恢复作为稳增长的大事来抓。广西旅游市场终于在春暖花开之时,按下了“重启键”。

1

疫情尚未结束

短途“周边游”受欢迎

“最近我们工友群那些老‘驴友’又开始组织我们去旅游了,压抑了几个月没出去玩,人都要憋坏了。”今年62岁的汪阿姨提起近期的旅游计划难掩激动。她所在的工友群的群主表示:“群里讨论了好几个省内外旅游目的地,但是最后大多数人还是选择想在省内过过‘旅游瘾’,毕竟疫情没有完全过去,家里人也不放心我们去太远的地方旅游,最后投票表决,我们就决定去贵港玩一玩。”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少柳州市民早已经按捺不住出游的心。不仅是退休的“银发一族”在热火朝天地讨论近期的旅游计划,不少家里有孩子的家庭同样也在精心筹备着下一次旅行。

家住城中区的刘女士家最近也在做出游计划。“我们计划6月中旬带5岁的儿子到融水玩一下,孩子在家也憋久了,带他出去转转,本来今年春天计划到成都旅游的,现在这计划还要再搁置一下,短时间内只考虑带着小孩在区内玩玩。”

记者了解到,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短期内大多数柳州市民对于长途旅行还是有一些顾虑,市民的出游选择还是偏向于短途的“区内游”、“周边游”这类风险小、消费低、耗时短、出游后调整快的旅游线路。

2

广西人游广西

诗在壮乡何必远方

疫情给旅游行业的冲击是阶段性的,人们的需求没有消失。虽然当前出境游依然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周边游和省内游的恢复还是给了行业一定信心。

据了解,从3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不断传来恢复旅行社企业部分经营的好消息,新疆、上海、西安、四川等地部分旅行社早已开始准备起周边游的产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4月8日,“诗在壮乡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文旅复苏行动在柳州正式启动。

“广西人游广西”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IP,此次活动举办至2021年4月,为期1年。将通过出台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推出创意旅游线路、开展旅游主题活动、提供智慧旅游体验等措施,提升消费体验,推动广西文化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通过开行旅游专列、升级电子优惠卡等举措,鼓励广西人畅游广西,多到家乡附近旅游。柳州自驾游爱好者刘先生表示:“我觉得‘广西人游广西’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趁着活动,我也跟朋友把之前广西没玩过的地方转一下,反正广西人首先是要先了解广西嘛。”

3

好政策如“真金白银”“周边游”前景可期

柳州市不少旅行社也积极响应自治区旅发委号召,开始策划性价比高又不失创意的“区内游”旅行线路,组织柳州市民成团,提供多种特色线路供市民选择游玩。

柳州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其实‘区内游’之类的旅游产品对于我们来说利润是比较薄的,但是围绕“广西人游广西”活动,政府在全区各地推出各种优惠措施,比如给我们旅行社成团奖励,鼓励我们带团出游,还有门票补贴等等一系列措施,用‘真金白银’促进我们文旅市场的复苏。我们也正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争取抓住这次机会激活市场。”

借着良好的“广西人游广西”政策契机,市民的旅游需求再次被刺激,人们对于远方未知美好的追求一直存在,未来旅游依旧会是个朝阳行业。几个月的沉淀期也让越来越多的旅游行业从业者经历了一次洗牌。可以预见,短期内“周边游”、“区内游”会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短途旅行中带给游客更多的新意及好的体验,将成为旅游从业者现在要思考的主要问题。

新闻推荐

广西公布一批交通事故救援点、专业救治医院及重伤救援专家库名单 一旦出车祸,他们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查看救援点及专业医院名单今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唐志平)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成功率,降低伤残率和...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金白银”助力 “周边游”渐聚人气 全区各地推出各种优惠措施鼓励“广西人游广西”,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