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贵南高铁又有新进展 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进度过半,伊岭岩双线特大桥开始架梁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03 14:11   https://www.yybnet.net/

贵南高铁伊岭岩双线特大桥位于伊岭岩风景区附近,全长2578米。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王东森)贵阳至南宁高铁又有新进展。6月2日,在贵南高铁广西段伊岭岩双线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架桥机将一榀(pǐn,量词)长32.6米、重900吨的钢筋混凝土箱梁缓缓吊起,并顺利落在指定桥墩的预接孔内。这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南宁片区首榀箱梁成功架设,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工程进度过半。

曾遇到巨大溶洞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82公里,其中广西段长281.478公里。

伊岭岩双线特大桥位于南宁市伊岭岩风景区附近,全长2578米,共需架设箱梁75孔。大桥地处喀斯特岩溶发育地区,地下有大量的溶洞和溶腔,如何保证桩基成桩质量,并且不破坏伊岭岩风景区的生态环境,是施工的一大难点。

据施工人员介绍,在大桥的44号墩施工时,他们遇到一个巨大的溶洞,共回填了近6000立方米、近3个标准游泳池容积的片石混凝土,才填充严实。根据目前的施工安排,大桥将以平均每天架设两孔箱梁的进度向前推进,预计将在8月完成桥梁架设任务。

尽量减少对市民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南宁片区,贵南高铁除了穿越兰海高速公路,还会跨过邕武路、快环等市政道路,并下穿220国道。

如何保证施工不影响道路通行?据中铁一局贵南高铁11标段项目部经理布强介绍,项目组在施工时采取了相应措施,例如跨越兰海高速公路时,采用较为先进的挂篮兜底全包防护法,并利用信息化技术控制连续梁的施工质量。贵南高铁穿过邕武路和快环时,也采取相应措施,并配合交通疏导,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目前,这些路段都在进行混凝土方面的施工,现场噪声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小。

据介绍,贵南高铁广西段路基土石方已完成设计总量的62%,桥梁工程已完成50%,隧道工程已完成44.3%。贵南高铁全线预计将在2023年末建成通车,届时,南宁到贵阳的行程将缩短至两小时内。

新闻推荐

广西实施20年来最大最全面“矿业新政”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黄尚宁)《广西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日前出台。6月2日,自治区...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拍卖更正公告2020-06-03 10:53
猜你喜欢:
评论:(贵南高铁又有新进展 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进度过半,伊岭岩双线特大桥开始架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