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全面排查治理铁路外部环境隐患 至2022年完成147处铁路道口“平改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3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沛)广西将加快推进区内147处铁路道口“平改立”建设,力争今年完成55处以上,2022年全部完成。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区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整治,铁路外部环境突出隐患得到全面排查治理。

《方案》明确,广西将利用3年时间,通过开展道口“平改立”、公跨铁桥梁产权和公铁并行地段护栏移交、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确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整治,铁路外部环境突出隐患得到全面排查治理,铁路交通伤亡事故和影响列车运行的一般事故不断减少,不发生因铁路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引发较大及以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故,铁路环境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

根据《方案》,全区力争在今年底前分3个阶段完成湘桂、益湛、焦柳、黎湛、黔桂、南昆、田靖、黎钦、南防等9条铁路线路红线内外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今年8月31日前,完成上述9条铁路线路用地和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铁路内部的安全隐患治理;10月31日前,完成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危险物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违法开采爆破、施工、取水、堆放、排放、轻漂浮物等突出安全隐患整治;12月31日前,完成线路违建违占、倒落侵限、树木种植、硬漂浮物、上跨并行、河道桥梁、私设人行过道、栅栏开口等隐患整治。

此外,今年将完成湘桂、焦柳、黔桂、南昆等铁路线路路外问题多发的重点路段线路封闭。2021年基本完成湘桂、焦柳、黔桂、南昆铁路其他未封闭路段线路封闭以及黎钦铁路线路封闭。2022年完成120公里/小时以上普速铁路线路封闭。2022年12月31日前,基本消除非法道口、过道、地质灾害重点处所等安全隐患。

铁路道口“平改立”,即在原有道口处新建立交涵或铁路下方新修道路,使火车和机动车由平面相交变为立体相交,实现运行分离。道口“平改立”可彻底消除行人和机动车穿行道口时的安全隐患,降低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方案》提出,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铁建办)牵头组织各市、县人民政府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商加快推进区内147处铁路道口“平改立”建设,优先对隐患突出的道口实施“平改立”,力争今年完成55处以上,2021年基本完成,2022年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关于冒用我公司名义、 伪造我公司印章的严正声明

我公司发现有不法分子于近期私刻我公司印章、冒用我公司名义实施诈骗,为此我公司作如下郑重声明:使用伪造我公司印章签署...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全面排查治理铁路外部环境隐患 至2022年完成147处铁路道口“平改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