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高温+阵雨组合登场 体感犹如蒸桑拿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提醒考生注意防晒防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眼看今年高考即将来临,不少考生和家长、老师开始担心“高考期间会被‘高烤’吗?”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广西大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4~36℃。高考期间气温较高,提醒考生做好防晒防暑措施。

不同于6月下旬的“水深火热”,近几日,广西强降雨收敛了不少。除了受高空槽、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30日—7月3日桂西北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其他地区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加上南风“上岸”,水汽充足,一言不合就来场阵雨、雷雨。由于天气“炎值”在线,下点雨无异于在滚烫的石头上浇水,走出空调房就像是免费蒸桑拿。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高考即将来临,天气是不少考生和家长、老师关心的事,担心天气炎热会影响考试。

广西气象台预计,4日—8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广西大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较高,大部最高气温34~36℃,炎热已是板上钉钉。预计9日—10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桂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

今年高考期间(7月7日—8日),南宁市无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午后多阵雨或雷雨,气温偏高,其中7月7日,低温27~28℃,高温34~36℃;7月8日,低温26~27℃,高温33~35℃。

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做好防晒防暑措施;穿着以棉质吸汗透气衣物为主;饮食最好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得太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谨防感冒。

此外,考生赶考路上可能会遇到阵雨、雷雨突袭,桂北和沿海局地雨势还比较强,提醒考生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动态,提前做好交通安排。

广西一周天气预报

7月5日—6日,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和沿海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各地气温25~35℃。

7月7日—8日,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各地气温25~36℃。

7月9日—10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23~34℃。

新闻推荐

小微企业录用高校毕业生有补贴 本月即可申报

今报记者巴方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补贴哦!根据广西相关规定,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阵雨组合登场 体感犹如蒸桑拿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提醒考生注意防晒防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