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浙大新增两大专业,广西考生有了新选择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校门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落下后,让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就是志愿填报了。近日,浙江大学公布了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学校今年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在去年新增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两个专业之外,新增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专业和传播学两大本科专业,广西优秀学子报考浙江大学又多了新选择。

1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朱佐想介绍,2020年浙江大学招生规模与2019年持平,学校将继续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大类招生。在去年新增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两个专业之外,今年新增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和传播学两大本科专业。

今年,学校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1”对应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王牌荣誉学院,学院毕业生在国内外深造率近90%,其中赴全球TOP50高校深造占三分之一;“7”是以优势学科为引擎,依托竺可桢学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强基班;“N”是指各专业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2019年学校本科生海外交流率已达87%,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谈到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朱佐想说,浙江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2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

面对考生与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专业确认问题,朱佐想说:“学校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从2018年开始,浙大已经在开设一批微辅修项目,构建学生无门槛自主修读、多样成长、多元学习的生态环境。2019级共有92个专业开放微辅修与辅修项目,录取近1200名学生。”

据了解,广西一直以来是浙江大学招生生源优质省份,广西籍本科毕业生就业及深造前景广阔。近几年,60%以上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在海内外继续深造,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均稳定在较高水平。近五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重要集团公司与学校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将浙江大学毕业生作为其重要人才来源基地。(许莎明)

新闻推荐

集中办案 复议为民 创新发展 自治区司法厅就试行集中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通告答记者问

本报记者周珂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大新增两大专业,广西考生有了新选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