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唐锦波:通过体能大比武 找短板强训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教练说

本报记者玉智威钟文昌徐哲

“刚才你的姿势不对,容易伤着腰,要像这样,双脚略宽过肩,腰背挺直,慢慢蹲下去,不要太快,然后再站起来。来,再试一次!”7月9日上午,在广西体育局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深蹲项目比武现场,广西举重队总教练唐锦波一边做示范一边向一位刚刚负重深蹲失败的散打运动员讲授技巧。再次负重深蹲,这位散打运动员按照唐锦波的指点,比较轻松地扛起了140公斤的杠铃。

作为深蹲项目测试仲裁员的唐锦波,一直关注着各专业运动员的体能情况。“负重深蹲对举重运动员来说不成问题,但对其他专业的运动员来说,就比较困难。”唐锦波告诉记者,此次体能大比武测试的项目都是基础体能项目,没有太大的难度。如果说运动员这些基本的体能素质都不行的话,竞技体育的专项水平肯定会受影响。

“通过测试发现,有一部分运动员体能比武项目是达标的,有一部分还没有达标。究其原因,主要是竞技体育项目特点不一样,有些运动员的体能测试项目不达标,说明在这方面平时训练比较少。”唐锦波说,像举重运动员,最突出的体能就是力量,讲究爆发力,手臂力量、腰部力量、臀部力量方面的测试一般都能轻松过关,但必测的3000米长跑项目对他们来说就相对较难,因为平时的训练重点不一样。

“以往大家都比较重视专项训练,在运动员的整体训练中体能方面的训练比重在10%左右,现在达到了30%。”唐锦波认为,抓运动员的体能是对的,有些举重运动员技术不错,就是体能不足,影响了技术的发挥,没能笑到最后。对这次体能大比武中广西举重队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唐锦波基本是满意的。他说,通过前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的体能有所提高,但还是有不足,专项力量这一块,如腰部、腿部这些绝对力量还需要加强。

据介绍,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广西举重队还保持着一定的水平,2019年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举重世界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等三大赛事上,广西举重运动员夺得了6块金牌。今年因为疫情体育赛事取消或延期,运动员的训练节奏受到了一定影响,一些运动员的思想多少有些懈怠,但此次体能大比武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促进。唐锦波说:“明年3月份全运会部分项目开始预赛,10月份进行决赛,我们现在就要根据体能大比武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新闻推荐

“难”字当头 中小微企业如何解困局、育新机?

□新华社记者姜琳吴雨秦宏阳建王建2020年上半年,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无疑“难”字当头。面对疫情带来的开工延迟、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锦波:通过体能大比武 找短板强训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