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5天休假,想说爱你不容易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7-1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全面激活我区假日消费市场,其中提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这引起广大职工和市民的关注。

那么,2.5天休息制度真的要来了吗?

2.5天假期引关注

市民希望执行

“2.5天休息制度很好,可以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外出游玩,帮助旅游消费市场复苏。”覃先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对于广西鼓励实行2.5天休假,他期待来宾也能落实。

梁女士酷爱旅游,有时间她都会约上闺蜜或家人到周边城市游玩,《措施》里提到鼓励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推出“消费惠民大礼包”等优惠政策吸引了她。因此,她希望来宾可以尽快落地实行。

据悉,在此之前,河北、浙江、江西、山西、内蒙古等多个省区已开始试行“2.5天休息制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广西鼓励实行2.5天休息制度,多数人持赞成态度,希望可以实现。

政策人性化

执行有难度

不过,周末有2.5天的休息时间对不少人来说却是可望不可求。

姚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他认为鼓励2.5天休息的初衷很人性化,但他经常加班,如果把5天的工作内容压缩到4.5天,很难完成。“不用加班就很好了,不敢期待有两天半的休息时间。”

从事服务行业的公司负责人覃女士说,由于其公司性质特殊,往往大家休息时,他们都要照常上班,服务客户。因此,公司只能实行轮休制度。

韦先生是一名教师,他赞成实行2.5天休息,但却不看好。因为学校无法提前放学,即便老师下午没有课程,也要值日到学生放学。因此,他认为2.5天休息对学校老师来说,几乎执行不了。

激活文旅市场

增强旅游企业信心

《措施》提到,各责任单位要大力推进文旅创新、创意、创造,不断提高文化旅游的文化含量、生态含量和科技含量。广西实行2.5天休息制度,对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会起到哪些作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莫远征介绍,广西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实施,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可以很好地激发大家出游的欲望,刺激旅游市场的消费,增强旅游企业发展的信心,让旅游业得到健康持续的发展。

“实行2.5天休息制度后,各个景区游客量会明显增加。”广西金葵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耀康认为,如果《措施》落实到位,短途游、亲子游、研学游等旅游产品会受到游客青睐。

■晚刊记者 黄文媚 谢仁凤

新闻推荐

“难”字当头,中小微企业如何解困局、育新机?

新华社记者2020年上半年,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无疑“难”字当头。面对疫情带来的开工延迟、资金紧张、需求萎缩等重重...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5天休假,想说爱你不容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