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的哥送受伤老人就医分文不收 受助乘客辗转找到的哥表达谢意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13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出租车驾驶员每天早出晚归在城市中穿行,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近日,广西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庞业伟师傅在巡游接客时,遇到了一位手部受伤流血不止的老人,庞业伟二话不说靠边停车,把乘客送到最近的医院就医包扎,还分文不收。事后,经过乘客一番苦寻,庞师傅的好人好事才被大家知晓。

7月1日晚9时许,庞师傅开车经过邕江一桥北桥头时,看见一名60多岁的老人一边捂着手,一边招手打车。他驱车靠近一看,老人的手受伤了,流血不止,赶紧停下车。看到老人的手不方便,庞师傅还下车帮老人开了车门,待老人坐稳后,他安全地把老人送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包扎伤口。

老人说,他在邕江边散步时,不小心把随身带着的保温杯打碎了,碎片割到了手。庞师傅把老人送达医院后,没收老人车费,叮嘱老人赶紧去医院处理伤口。事后,庞师傅跟没事一样继续工作,没放在心上。

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的伤口并无大碍,他很感激帮助了自己的出租车司机,但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他记不清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司机叫什么也没来得及问。后来,乘客联系了媒体记者,希望能找到这位司机表示感谢。

南宁市出租车信息中心通过查询运行轨迹和行车路线,与广西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核实后,终于找到了无偿送受伤老人就医的好心的哥庞业伟,大家才知道庞师傅悄悄做了好事。

被人问起免费送医救助他人的事情,庞师傅连连说道:“这就是件小事情,自己力所能及就帮一把,谁家没有老人?又是大晚上的,看见老人家受伤流血,肯定是要帮的。”

庞师傅今年55岁,来南宁打拼已经有22年。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两人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每天只有在交班时才能短暂地见上一面。夫妻俩平时勤勤恳恳工作,热心助人,之前也曾好几次无偿接送需要帮助的乘客去医院。夫妻俩都觉得这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情,力所能及能帮就帮,从来也没想过要跟别人提起。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次热心的举动,一次友善的帮助,就能温暖别人的心,也给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庞业伟师傅说,看着南宁这座城市一点一点地“长大”,一点一点地变美,而他自己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美好。作为出租车司机,他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点滴力量,他觉得很欣慰。

据《南宁晚报》

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提醒,今年参加事业单位考试需出示“健康码” 考生应提前14天申请

记者冼冰晚报讯报考事业单位的考生注意了!再过10多天设区市以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就要开考了,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考生考前...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的哥送受伤老人就医分文不收 受助乘客辗转找到的哥表达谢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