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超市电梯遭遇强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明确回复其不具备加装电梯条件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8-02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侯桂芳) 8月1日,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其在红岭1号二期小区二层开设了一家坤华超市,但在7月31日被相关部门强制拆除电梯,造成生意受损。吴先生不解的是,其已于去年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递交电梯建设的申请,在没有收到回复之前,电梯就被强制拆除了。

据吴先生说,2019年6月,他租用瑞湖路28号红岭1号二期小区6栋一层和二层的商铺开设超市。由于一层和二层之间只有一个楼梯通道,为了方便顾客,当年7月和9月,商铺产权方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递交加装电梯的申请材料,在相关建筑设计院对加装电梯事宜进行研究并答复安装具有可行性后,该处的电梯于当年9月开建。今年6月,市行政审批局也为此颁发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吴先生表示,为了满足周边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他投资开设了这家超市,超市经营面积3000多平方米,今年4月开张营业,现有106名员工和管理人员。电梯的安装给购物的群众提供了方便。但今年7月初,市自然资源局向其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和《限期拆除催告书》,并进行立案调查。原因是该超市未经批准擅自破坏房屋主体改建加装电梯,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责令其自行拆除。

“我们去年已经递交申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方面也口头答应可以加装电梯,但不知为何,直至拆除当天都没有收到回复。”吴先生说,“现在电梯拆除了,虽然超市仍继续营业,但生意量肯定减少,我们不得不准备对一部分员工进行裁员。我们本来准备补办申请手续的。”

随后,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查询获悉,该超市产权方和承租方曾分别到该局咨询加建电梯事宜。由于该超市位置处于道路交叉口,对城市景观影响较大且占用建筑退道路红线的距离,当时该局相关人员已经明确回复其不具备加装电梯的条件,建议考虑在建筑物内部解决。

新闻推荐

拆自家房子被罚2万元 北海市开出保护传统风貌建筑首张罚单,屋主承诺恢复原貌

北海中山路上,整齐划一的骑楼形成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劳先生一家准备将拆除的建筑恢复原貌。南国早报记者彭庆文/图...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市电梯遭遇强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明确回复其不具备加装电梯条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