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20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在南宁开赛 腾空、穿障、俯冲……“空中F1”飞出速度与美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02 06:56   https://www.yybnet.net/

飞手在做赛前准备。本报记者 钟文昌/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钟文昌)8月1日,2020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田径场开赛,在为期2天的赛程中,来自区内外的42名飞手将在被誉为“空中F1”的赛场上展开激烈争夺。

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始于2019年,是区内最专业的竞速无人机赛事,旨在为青少年竞速无人机爱好者创造交流学习机会,推进广西竞速无人机的普及,提高我区竞速无人机的竞技水平,全力备战2021年全运会。参赛的42名飞手来自广西、广东、甘肃等省区,年龄最小飞手仅8岁。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分组练习赛,目的是让飞手们熟悉飞行线路,为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作准备。10时许,记者看到,起飞点上,一组4架小型无人机准备就绪。在飞手区,选手们头戴FPV眼镜手持遥控机等待裁判的指令。随着放飞令下,选手们双手快速地操作着遥控机,数米外的无人机猛然跃起,按照规定的线路,“嗖嗖”地飞过穿越门绕过障碍旗。比赛过程中,无人机风驰电掣地你追我赶,碰撞、坠落等惊险一幕幕常常重复上演,看起来相当刺激。一位裁判告诉记者,由于是练习赛,选手们可能保留了实力,成绩普遍中规中矩,但最高时速也达到了100公里左右。正式比赛后,就会看到无人机前一秒起飞,下一秒就腾空、穿障、俯冲、加速……飞驰的竞速无人机展现出的动作之美、变幻之美,让观者感受到“空中F1”的魅力。

本届赛事的裁判长、广西创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甘伟文表示,此次比赛齐集了电子计时、四机同飞、夜光赛道等元素,紧密接轨世界大赛,将是一场科技的盛宴、欢乐的盛宴。

“竞速无人机运动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航空体育运动。它融合体育竞技、科技创新及行业应用于一体,是当前体育、教育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的课外运动。青少年以设计组装、调试维护、飞行训练为基础,融入物理、数学、无线电等学科知识,并与航拍、植保、巡防等实际应用紧密结合,有效体现无人机作为玩具、教具、工具的特有属性。”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兴国告诉记者。

中国的无人机竞速赛的发展和全世界各国基本上是同步的,从2015年开始起步,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无人机比赛列为竞技体育。黄兴国说:“我区竞速无人机运动起步较晚,尽管竞技水平与广东、浙江等先进省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进步很快,已有一些选手开始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训练场地缺乏是制约我区竞速无人机运动发展的主要因素,目前我区可供竞速无人机训练的专业场地只有五六个,今年我区计划再新建6个场地来逐渐满足竞速无人机发展需求。”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行业飞速发展,各行各业对无人机应用需求强烈。其中我国民用无人机的生产销售占全球市场70%以上,是中国智造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而产业人才的培养是职业院校的本职工作,广西工业技师学院负责人莫创才表示,广西工业技师学院计划明年推出无人机专业,打造更具特色的无人机课程,推动我区无人机人才培养,力争为我区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比赛由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创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新闻推荐

超市电梯遭遇强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明确回复其不具备加装电梯条件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侯桂芳)8月1日,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其在红岭1号二期小区二层开设了一家坤华超市,但在7月31日被相关...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在南宁开赛 腾空、穿障、俯冲……“空中F1”飞出速度与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