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刚入八月,“双台风”接连来袭 南方多地调高应急级别防风防汛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0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7月的台风“静悄悄”,创下了1949年以来首个7月“空台”纪录。进入8月,台风大有怒刷存在感的势头,今年3号台风“森拉克”掠过海南,4号台风“黑格比”已经生成,预计将继续北上,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并带来极大降水。

台风接连生成 多省份调高响应级别

连日来,东南沿海一些省份调高应急响应级别,部署防风防汛。气象专家预计,虽然今年8月生成的台风较常年偏少,但登陆中国的台风偏多,要引起重视。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于8月1日下午掠过海南三亚南部海面。受其云系及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沿海、海南岛东北部和南部及广西防城港等地1日降下暴雨,广东汕头、海南文昌和琼海等地局地大暴雨;广东南部及沿海、海南岛沿海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级。

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2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残留云系及西南季风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华南沿海,特别是广东、广西以及海南等地的风雨天气仍旧不可小觑。

8月1日下午,我国台湾岛东南洋面有热带低压发展,强度逐渐增强。目前已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8月登陆中国台风 较常年同期偏多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8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个数为4至6个,较常年同期略偏少;登陆中国的台风个数为2至3个,较常年同期略偏多。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8月,平均登陆中国的台风数量约为1.9个,中国除河北、天津以外的沿海省(市、区),从广西一直到辽宁都曾成为8月台风的登陆地,可以说8月是台风登陆影响范围最广的一个月。

8月台风的平均强度不算太拔尖,但并不代表8月没有超强台风,比如1956年第12号台风“Wanda”登陆浙江是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还要时刻保持警惕。据新华社、央视

新闻推荐

“老南网”庞骁刚履新国网副总经理 近期电力高管流动频繁

7月31日下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庞骁刚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刚入八月,“双台风”接连来袭 南方多地调高应急级别防风防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