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预订福特SUV新车 验收的却是库存车 经市场监管部门调解,市民终于拿回自己的10000元订金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3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门口

记者 文鑫豪

到汽车贸易公司选购车辆交付10000元订金后,拿到的车辆竟然是2年前的库存车,要求退还订金时工作人员却一次又一次地用“拖延战术”……近日,市民龙先生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公众号:liubaoweiquan)反映,自己可能中了车商的圈套,希望能尽快要回自己的订金。

8日,记者找到了龙先生。据龙先生介绍,今年4月,欲购买新车的他来到了位于汽贸园的广西鸿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选购车辆。“我看见门口挂着‘福特’的标识才进去的,进去后他们说,他们的车源和车辆后期保修和4S店一样。”

龙先生提出想要一款25万元的福特SUV,导购员表示仓库内有,并称如果龙先生交付10000元订金签订新车订购合同,便可以到现场验车。为了尽快提车,龙先生当场交付了10000元订金。可交付了订金后,导购员却改口说仓库的车子已经被卖掉了,需要从南宁调车。

到了约定的时间,龙先生再次来到该公司,工作人员已将车运到了公司。可当龙先生仔细检查车辆的时候却发现了“猫腻”。“我查看车辆合格证的时候发现这辆车是2018年生产的,明显就是库存车,我立即表示不要这辆车,让他们把订金退还给我。”

龙先生提出退款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次日才能退。可到了第二天,工作人员又以财务需要审核材料为由拒绝退款。从4月28日到8月,工作人员就一直以各种理由来推脱。

8月8日当天,记者跟随龙先生找到了该公司一名姓梁的工作人员。对于龙先生订金一直未退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他告诉记者,并不是不想退还龙先生的订金,只是公司有规定退款需要走很多流程,此前有一名领导外出不能签字,才造成了一直未退款的情况。

针对“为何要用库存车来充当新车出售”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车辆是从南宁调来的,调来后立即邀请龙先生过来验车,其间工作人员并没有仔细查看车辆的情况。

随后,记者与龙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情况,并将之前的转账记录、对方开具的订金收据等证据提供给了市场监管部门。9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进行调解,最终该公司承诺10日将龙先生10000元订金退还。

10日,龙先生收到了退还的10000元订金。他表示,以后不敢在没有见到车辆的情况下预交订金。“希望我遇到的事情能提醒更多市民,我算运气比较好的,如果遇到老板跑路的情况,就真的麻烦了。”

新闻推荐

为小生命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护理早产儿。市妇幼保健院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科室,这里的病号年龄是按天或小时来计算的,接诊过最小的病人...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订福特SUV新车 验收的却是库存车 经市场监管部门调解,市民终于拿回自己的10000元订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