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中信国安出局,46名发起人设立广电股份,10上市公司将进军电信业务?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7 06: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可达

编辑 |

9月16日晚间,湖北广电(000665.SZ)、天威视讯(002238.SZ)、华数传媒(000156.SZ)、贵广网络(600996.SH)、东方明珠(600637.SH)、江苏有线(600959.SH)、广电网络(600831.SH)、广西广电(600936.SH)、吉视传媒(601929.SH)、电广传媒(000917.SZ)10家“广电系”上市公司公告,截止2020年9月14日,全体发起人已完成签署《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选填)图片描述

公告中称,因客观原因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放弃参与发起组建广电股份。因此,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电股份”)发起人从47名减少为46名。中信国安原认缴的股份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承接,中国广电相应增加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其他发起人出资金额、股权比例均不发生改变,广电股份总股本不变。

8月26晚间,上述10家“广电系”上市公司曾集体公告,由47名发起人共同发起组建广电股份。

公告显示,组建广电股份是为了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运营管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并赋能有线电视网络,完成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的有线电视网络IP化、智能化改造,促进有线电视网络转型升级,实现全国一网与5G的融合发展。

根据公开信息,广电股份持股比例前五名的发起人分别为:中国广电、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2019年6月,除传统三大运营商外,中国广电获得第四张5G商用牌照。根据工信部文件,获准经营电信业务的公司,可以授权其持有股份不少于51%并符合经营电信业务条件的子公司经营其获准经营的电信业务。

仅“广电系”上市公司总市值就超过千亿,对各省广电公司全部实现控股需要大量资本。2020年2月,《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印发,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等共同组建广电股份,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运营管理。

在出资方式上,广电股份发起人之间存在一定区别,如“广电系”上市公司多以现金方式出资,出资额为2亿元或5亿元;非上市公司以资产方式入股,将按照各非上市省网公司归母净资产的51%认缴,个别非上市省网公司股东以货币认缴出资额。

有分析人士指出,以目前方案,广电股份无法对上述10家以小额现金入股的上市公司实现持股51%,从现行规定来看,10家公司是否能获准经营电信业务,尚无法确定。

新闻推荐

广西首次发布人民币区域性使用报告 系我国首个在省级层面公开发布的有关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东盟国家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24087.08亿元,同比增长34.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9月11日,广西金融学会、广西金融与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开放合作研讨会,并发布《2020年...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国安出局,46名发起人设立广电股份,10上市公司将进军电信业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