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我区普通高校统招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统考考生30.6万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21 13: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刘琴通讯员杨金娇)9月19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2020年普通高校统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统考考生30.6万人。

今年共有1925所区内外高校在我区招生,较去年增加68所,原始计划数36.89万个,较去年增加13.24%。本科提前批体育类录取2572人,艺术类录取14696人,军警类院校录取1075人;本科第一批(含预科)录取4.25万人;本科第二批(含预科)录取10.79万人;高职高专各批次录取13.17万人。此外,已有13.7万考生通过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单独招生被提前录取。

今年继续在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中实施教育精准脱贫专项计划,共安排3000个招生计划,其中区内本科计划1295个,实际录取1295人;专科计划1705个,实际录取1120人。

今年我区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实施国家、地方和高校三类专项计划。区内外高校通过三类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2804人,比去年增加88人,计划完成率99.69%。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共2280个,录取2271人,比去年增加15人,计划完成率为99.61%;地方专项计划共350个,录取350人,比去年增加90人,计划完成率为100%;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183人,比去年减少17人。总体来看,贫困地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人数进一步增加。

我区高职扩招总计划为26.5万人,目前已完成24.2万余人。广西招生考试院于8月下旬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以及基层农技人员和企业员工,幼儿园教师、基层卫生人员,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共补报名2.94万人。

新闻推荐

右江日报 新媒体 邀您网络办理业务

有公告、启事、遗失声明等广告刊发需求的单位、市民,请选择网上通道办理业务。网上通道:QQ201561934服务电话:0...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普通高校统招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统考考生30.6万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