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兴宾供电局小平阳供电所:聚力平地起 初心向阳开 □程恳 冀俊元

来源:来宾日报 2020-10-0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供电所作为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的前哨阵地,直接体现供电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形象。南方电网广西来宾兴宾供电局小平阳供电所深植“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的理念,以全面标杆管理为载体,将安全运维、营销服务、精益管理等五大方面作为工作切入点,扎实推进星级供电所建设,为新征程凝聚了“五聚·五美”的前行力量,营造“人人乐于精益,事事成于精益”的良好氛围,形成小平阳供电所“聚力平地起、初心向阳开”的文化内涵。该供电所2016年荣获“全国最美供电所”称号,2018年荣获南方电网公司“五星班站所”称号。

“主动运维”理念内化于心

针对影响供电所线路安全的“树障、外破、雷击”三大“硬骨头”,小平阳供电所不断增强主动运维意识。强化工作计划性和工作执行刚性,采取“歼灭战”套路,持续按“停电一次,梳理一片”“区域检修、综合停电、联合运维”的有效管控模式,重点对线路设备涉电安全隐患进行整治,连续两年实现线路跳闸重合闸成功率100%。

党员主动认领故障多、线路长的10千伏线路运维责任,形成“红旗线路”。充分运用“人巡+机巡”数字化模式开展线路巡视,做到“不遗漏一根电杆,不错过一个瓷瓶”。对每条线路的缺陷、隐患和销号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对高秆作物的树龄了然于胸,并根据树木生长情况动态调整巡视频次。在党员的带动下,该所员工一经发现缺陷隐患,立即拍照报告,对外破行为当场制止并做好现场管控。扎实到位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让员工得以腾出更多时间做好内部管理和对施工单位的管控工作,实现安全与效率的“双跃升”。2019年,小平阳供电所外破次数下降90%,连续18年未发生五级及以上电力安全事故事件,连续18年未发生社会人员触电事件,实现中压线路故障率在广西所有供电所中最低。

网格化班组打造服务之美

“谢谢你们,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一颗定心丸。”日前,各地企业纷纷投入复工复产。小平阳供电所的志愿者梳理企业名单,倒排计划定期,对复工企业开展电力服务。

广西畅正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兴宾区五山镇相对偏远的黄埠村,从供电所到该公司有近1个小时的车程。作为畜牧企业,该公司对用电质量要求非常高。7月15日,志愿服务队队员到该公司走访,详细查看公司生产设备用电情况。公司负责人赵阿七谈到供电所的服务时称赞道:“他们不嫌远,经常来公司查看,了解我们的用电情况,服务很用心。”

小平阳供电所围绕“既不倒腾客户,也不折腾员工”的目标,化繁为简,全面优化机制流程,着力打通营销与生产之间的“中梗阻”;通过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努力实现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的目标。在业务精简化上,梳理班组关键业务,细分为班务、业扩、客服等7个业务小组,编制8项本地化关键业务全流程,业扩、客服工单处理及时率达100%。在办理用电方面,缩短办理业务流程8项,实现“一证受理”。落实“设备主人+客户经理”网格化管理要求,打破供电所低压营配专业壁垒,优化低压营配人员配置,实现生产营销业务协同。推行“红色网格”,网格中的党员担任最困难片区的客户经理,用高质量的片区运维服务带动形成“红色网格”,实现客户问题一次解决、供电服务一次到位,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三融合”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

“你们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今年3月12日,兴宾区五山镇党委宣传委员蓝彬凤感慨道。当天,小平阳供电所志愿服务队来到止马村贫困户成家庆的果园,帮忙采摘水果并购销,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成家庆家里种有3亩茂谷柑,受疫情影响,新产的水果丰收但无法打开销路。小平阳供电所志愿服务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号召全所员工购买茂谷柑,没过多久,购买量就达到700多斤。

小平阳供电所坚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与班组工作“三融合”。一是支部建设与班组职责融合。自觉将企业价值观与发挥党员的岗位创先争优融为一体。成立功能型党小组、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项目”攻关,有效解决客户诉求,95598工单回复准确率达100%。二是党员管理与班员管理融合。推广“1+X”差异化积分激励,实行党员“三亮业绩排行先锋榜”(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实施党员双维度绩效考核,获时任广西电网公司工会主席林辉的认可。三是支部资源与班组资源融合。打造“六个一”活动阵地,员工辅导室、党员活动室、党员学习室“三室合一”,进一步突出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意识。

近年来,小平阳供电所先后荣获南方电网公司“五星级模范职工小家”、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保电先进集体”以及“广西电网优秀党员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信息系统运用减负增效

“嘀……”今年1月9日,该所员工黎文赋首次通过手机“物资域2.0系统”扫描物资条形码,领取到急救包物资。智能仓储配送一站式管控平台,通过手机移动端应用方可进入存放急救包的房间,扫描物资上的条形码后完成物资领用。在PC端上录入物资,形成条形码。此举可有效管控物资的使用,避免物资领用浪费。

小平阳供电所聚焦日常业务难题,通过供电所党群管理例行工作任务清单及相关业务指导书,梳理出工作清单,做好辨识分类,明确岗位职责分工,形成计划管控。依托技术创新工作室,形成6个管理品牌,13项精益创新、现场改善成果获奖。此外,运用无人机采集农配网信息数据、研发智能控制电源通断电装置、改良电力接地棒等精益成果,极大提高了供电所的日常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崇高精神 700余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烈士公祭活动

向烈士敬献鲜花?本报通讯员苏海摄本报讯(记者何璨汐通讯员梁玉冬范紫琴)昨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宾供电局小平阳供电所:聚力平地起 初心向阳开 □程恳 冀俊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