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逐梦新华 砥砺腾飞 记新华保险来宾中支公司功勋总监欧阳平 □韦红燕

来源:来宾日报 2020-10-0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正因为我了解寿险行业的魅力,对这个行业有了正确认知,才让我最终决定以创建、经营和发展团队作为终生事业。”这是新华保险来宾中支公司功勋总监欧阳平的从业信念,也是他的事业宣言。

2006年以前,欧阳平在政府秘书岗位上做着朝九晚五的工作,每天重复一成不变的工作内容,让欧阳平对工作产生了疲惫感。有一次,他偶然在工作中收集到国内外保险行业现状的相关资料,在综合考虑中国经济发展力度,对比美国、日本和中国的人均投保率和人口密度等情况后,他觉得人寿保险行业很有前景,未来必定是遍地开花的发展趋势。于是,在家人、朋友不解的眼光中,他毅然丢弃“铁饭碗”,走出舒适圈,跳槽到保险行业,加入新华保险来宾中支公司。

初入新华,欧阳平一方面要顶着来自亲人、朋友的压力,另一方面要面对与政府部门全然不同的运作模式,压力倍增,工作业绩不是很理想。在这个关键时期,他的女儿呱呱坠地,一时间,“三座大山”齐齐压下,让欧阳平对自己跳槽到保险行业生出了怀疑。不过,他后来转念一想:“如果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今后如何让家人和刚出生的女儿过上更好的日子?敢于追求梦想,却不勇于奋斗,如何能成为孩子人生的榜样?”凭着这股不服输的韧劲,他顶住重重压力,更加刻苦工作,白天不辞辛苦,东奔西走拜访客户;晚上回家苦练话术,提升自我表达能力。不懈的付出换来良好的口碑,客户渐渐被他的诚意打动,与他签下一笔又一笔保单。

出色的个险业绩,只是欧阳平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真正让他崭露头角的,是参加广西分公司准主任培训后,他将“团队经营”作为自己下一步事业的目标。团队经营,对每个主管来说都是一项必修课。2011年,欧阳平以“广西分公司优秀营业部”为起点,每天倾注大量精力经营团队。他以最饱满的热情感染着团队成员,对表现好的成员,即使自掏腰包也不吝嘉奖,并把他们成功的方法和经验分享给大家;对于表现不理想的伙伴,他不分昼夜地陪着他们一起剖析问题,找出症结,重整旗鼓。为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感情,他想方设法将大家联系起来,通过下战书、晒业绩等方式,在团队里形成积极良性的竞争氛围。每当有小伙伴抗不住压力,萌生离开的念头,欧阳平都会锲而不舍地与之面谈,为他们做职涯规划、设立愿景,如对待自己的孩子那般,全力以赴地引导伙伴们坚定信念,将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紧紧地团结在他周围。

“团队的经营就好比居家过日子。”这是欧阳平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坚信,只有家人的感情才是最持久、最稳固的。欧阳平一直把自己的团队看成一个大家庭,而他,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家长的责任,就是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得到成长,都能过上好日子,只有这样,团队才能持久发展。2012年,欧阳平带领的团队荣获“广西分公司功勋金质营业部”称号。

随着团队的不断发展,新伙伴相继加入,欧阳平的组织发展之路也越来越宽广。2016年,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开拓创新提出“常青计划”,让欧阳平迎来搏击长空的广阔平台,成功摘下当年的“广西分公司功勋团队奖第一名”和“广西第一营业部”荣誉称号。据了解,2015年至2016年,欧阳平团队规模人力净增长683人,增长3.1倍;主管人数净增长74人,增长3倍;直辖部规模人力净增长315人,增长2.2倍;直辖部主管人数净增长34人,增长2.1倍。2016年10月,欧阳平带领手下的精兵强将夺下年度综合期交1267.3万全区第一的优秀业绩。2017年,欧阳平晋升为高级总监;2019年底,欧阳平荣升为功勋总监。

荣誉对欧阳平来说,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激励。如今,他仍然不停奔赴在培训、经营和扩展团队的前线。未来5年,欧阳平计划在团内成员中育成6个总监,团队发展育成50个营业部,团队人力达5000人。展望未来,欧阳平信心满满,他会急流勇进、奋力拼搏,把寿险当成自己的终生事业用心经营。

新闻推荐

2020年10月征稿主题

征稿启事1.我的国庆假期2.中秋节团圆节3.老家的秋天征稿对象:广西区内中小学生投稿地址:ngzbxjz@163.com发布规则:来稿将逐...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逐梦新华 砥砺腾飞 记新华保险来宾中支公司功勋总监欧阳平 □韦红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