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国开行广西分行融资融智支持广西“五网”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简称“国开行广西分行”)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稳企贷”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支持广西“五网”项目复工复产。

今年2月,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国开行广西分行第一时间对接重大企业梳理融资需求,实施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入库和客户准入审批要求,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第一批复工复产专项流动资金贷款的需求摸排、授信评审、合同签订和贷款发放,合计授信25.5亿元,投放首批贷款20亿元。此外,会同自治区发改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推进机制,安排总规模1000亿元的融资专项资金,支持广西“五网”攻坚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对接”“清单化支持”,为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注入“强心剂”。

为支持广西“五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国开行广西分行创新融资模式,积极探索,通过融资担保模式创新,有效解决部分项目担保资源不足,推动高速公路、铁路等项目落地;通过融智加强培育孵化,协助客户编制项目配套融资收益平衡方案,突破项目风险发展前景难以评估的瓶颈,加快了项目开发转化流程,全力支持广西“五网”建设。

国开行广西分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引领资金投入“五网”等重大项目建设。今年1至9月,国开行广西分行累计发放基础设施类贷款285亿元,其中,支持“五网”项目43个,发放金额162亿元。本年累计向“交通网”项目发放贷款106亿元,支持公路在建里程1366公里、铁路在建里程952公里、城市轨道在建里程45公里;另外,还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沿海铁路股份公司发放复工复产达产专项贷款共计10.5亿元,贷款利率均低于同期市场平均利率,有力保障了区内各条干线高速公路和客货铁路正常运营。

与此同时,国开行广西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交通领域企业收费项目减免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费用减免优惠,涉及服务收费项目达59项;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高速公路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给予缓收利息或本金,极大缓解了以“交通网”项目为代表的经营压力。如今,一批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能源供应项目持续释放复工复产达产的积极信号,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一系列高速公路项目、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均经受住了疫情的压力测试,如期复工建设。

下一步,国开行广西分行将继续聚焦广西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提高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助力广西早日建成有效支撑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基础设施体系。(余寒)

新闻推荐

广西助力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

据新华社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陈一帆)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广西高校毕业生就...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开行广西分行融资融智支持广西“五网”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