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这个学霸宿舍火了! 6名女生都获保研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17 12:11   https://www.yybnet.net/

6名女生来自同一间宿舍。

日前,广西大学商学院来自同一间宿舍(7栋212宿舍)的6名2017级女生,已全部获保研,分别被保送至不同的大学读研:黄加红被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阳芊芊被保送至郑州大学、邹晓薇被保送至暨南大学、韦凤兰被保送至广西大学、蒋烨晔被保送至厦门大学、李超香被保送至湖南大学。

她们6人并非同班,也不是从大一起就同住一个宿舍,而是因为都有读研的想法,才在大三时通过申请学院的“考研宿舍”住到了一起。

一间寝室6个人全都保研!这样的消息让这个宿舍瞬间成为学院瞩目的焦点。不过,耀眼的标签背后,却是6位女生的默默努力和相互学习。

她们这6人中,3人来自广西,3人来自湖南。尽管来自不同的城市,性格各异的她们却能在学习和生活中互帮互助,让这个寝室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课业上互相取经,答疑解惑;在日常生活中彼此提醒,共同进步;一起比赛一起申请奖学金,遇到问题相互鼓励打气,收获成功时大家共同庆祝……6个女孩子共同相处的时间虽然不算长,但力求上进的态度却早已在彼此间相互传染。

谈起学习,6位学霸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阳芊芊表示自己喜欢自主学习,听老师讲课固然重要,但知识要转化为自己的才行;蒋烨晔则提醒,大学里没事做就多去图书馆看书;李超香说,专业课的学习要多思考,要巧学巧记,不要死记硬背;邹晓薇建议课堂上要高效理解,课后用笔记温故知新,此外,做每一项事情都思考总结;韦凤兰认为要利用好老师给的学习资料,结合课本课件梳理重要知识点,还要利用好琐碎的时间,坚持睡前、饭后、下课都有自己的学习安排和规划;黄加红注重课前预习列疑惑,课上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与老师多互动。

广西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婵江介绍,学院从去年9月提出试点“考研宿舍”。目前试点的四间六人间考研宿舍中,一间全员保研,还有两间也多人保研。考研宿舍能促进知识的相互学习和互补,有利于学生学业发展和宿舍文化建设,“可能未来还会继续推广这种模式。”

(图文均据广西新闻网)

新闻推荐

广西支持网络货运发展平台司机月收入增两至三成

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韦胜珍李铭辉)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自2019年11月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指...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学霸宿舍火了! 6名女生都获保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