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满目皆春色 俱是看花人 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侧记

来源:桂林日报 2020-10-17 14:05   https://www.yybnet.net/

精致的三角梅盆景体现着园艺师的匠心。

市民游客在花丛中流连忘返。

网络主播现场直播盛会。

▲精心打造的“花花世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参观者纷纷用相机手机拍下心爱的花卉苗木作品。

造型各异的盆景充满中国风。

□本报记者韦莎妮娜苏展

花满蹊、绿成荫、人如潮。尧山脚下的“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昨日迎来了建成后的头件盛事。

说是盛事,毫不为过:30万余盆花木肆意盛放,满室芬芳,6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顿时化作小小的森林氧吧。数以万计的人慕名而来,只为了一睹奇葩异卉的芳容。14个地市展位、4个专业展览,所呈现的皆为精品。交易会首日,109个参展企业创造了超2亿元的成交额。养花课堂、现场赠花、盆景表演、花艺走秀……好戏连台,不觉间已到上灯时分。

横看也是花,竖看也是花,细细端详,却是远近高低各不同。

在主展馆,14个地市精心打造的“花花世界”,让许多人流连忘返。山水流变、曲径通幽、小桥流水、奇石飞瀑、仙雾弥漫、野趣横生……在这里,市民游客总能找到心仪的一款“打卡网点”。拥有37万亩花卉种植面积的桂林,在本次交易会上赚足了镜头。上千盆凤仙花、矮牵牛、三角梅等花木,组成了错落有致的“山水”“小径”,开放的空间也让市民游客可以漫步其中,近距离地端详花的姿态。来来往往的人,变化几重的景,也暗合了设计者山之静美与水的流变的设计理念。玉林市展位上,雾气弥漫,亭台楼榭,山石流水,颇有古韵。作为“市花”,各色三角梅成了主角,它们或被做成小树,默立于“庭院”当中,或被做成梅瓶的造型,寓意着平安吉祥。南宁市展位则是全场最香的一个,香妃一号、二号、三号茉莉花在此幽幽绽放,往来的市民还能在此喝到一杯清香四溢的茉莉花茶。北海市有着“罗汉松之都”的美誉,展厅里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罗汉松。“叠翠”“咬住青山不放松”……一个个盆景作品,从造型到名字都贴切又形象,让人忍不住举起手机。

若待花似锦,俱是看花人。市民谭春华退休14年,也做了14年的花友。他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已经从榕湖骑了一个多小时自行车前来“探馆”。“这是属于爱花人的盛会,我好期待能见到新品种!”

谭春华的期待,在本次交易会上变成了现实。一米高的鸟巢蕨、报春苣苔新品种“珍宝”“窈窕淑女”等逐一亮相,让花友们好生激动。在分展馆,1000盆兰花、近百盆精致的盆景,也让大家过足了眼瘾。“眼睛不够用,是这几天的常态了!”花友们略带“抱怨”地向记者说,但脸上的笑容比花还灿烂。

今年年初,一场疫情让各行各业陷入停摆。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山河无恙、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文化旅游行业强劲复苏。“只要花还开,就会一直有希望。”来自贺州某苗木企业的负责人说,在沉寂了大半年后,花卉苗木市场逐渐回暖。交易会首日,他的企业已经接到了数十张订单。叠彩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交易会首日辖区240家花卉苗木公司与各采购商完成的花卉苗木交易额已达到了3600万元。

以花兴农、以花拓市、以花富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出15年之际,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借厚厚的“绿色家底”释放经济能量和社会效益,以别样的方式向祖国汇报我们的“花样生活”。

精品兰花展让花友惊叹。

(本版图片均为记者唐侃摄)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 中阿博览会暨宁夏优品走进广西促进桂宁合作

本报讯(记者韦静)10月16日—18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优势产业展示推介系列活动在南宁市举行。此次展示推介活动旨...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目皆春色 俱是看花人 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