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小汤山医院”抗疫经验向全国推广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1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10月16日,“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之系列学术论坛——重症医学论坛在南宁开幕。国内众多重症医学大咖聚焦“抗疫”主题,为尚未结束的抗疫之战提供宝贵的经验。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公众对重症医学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许多患者发展为重症,经过顽强的救治最终康复出院,曲折的过程牵动着大家的心,也让ECMO(体外膜肺氧合)等用于重症治疗的“终极神器”广为人知。

论坛上,广西“小汤山医院”临时应急病房负责人、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滨作了广西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经验交流。

据介绍,广西“小汤山医院”推行集中病号、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个集中”措施,在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比如将全区的患者集中救治,帮助当地降低疫情风险,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条件;集中专家和资源则是“好钢用在刀刃上”,最强的专家+最好的设备,让患者死亡率大大降低,其中3名重症患者用上了ECMO,最终全部救治成功。

广西“小汤山医院”的实践经验得到国家卫健委的认可,并向全国推广。与会专家表示,疫情尚未结束,这些宝贵的经验能在后续的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闻推荐

广西高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王春楠)10月16日,广西高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现场发放仪式,向4户7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58...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小汤山医院”抗疫经验向全国推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