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吃货福利来了: 246种玉米亮相鲜食玉米大会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5 14:03   https://www.yybnet.net/

一市民在黑甜糯玉米地里参观。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文/图

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在南宁市坛洛镇举行,甜玉米、糯玉米、甜糯玉米、紫玉米、黑玉米等共246个鲜食玉米新品种集中亮相。记者了解到,广西是全国鲜食玉米主产区之一,众多的玉米品种契合了消费者需求差异化,让每一个“玉米虫”都能寻找到爱吃的品种。

“冰糖玉米”存储要求高

“一咬就爆浆,甜度高达22度。”在鲜食玉米大会上,一款“冰糖玉米”的展台前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等着尝一尝这款靠口碑赚人气的水果玉米。只见工作人员剥开一根新鲜玉米,切成块后,瞬间就被抢光。每个人吃完后都忍不住咂嘴巴:“嗯,真的好甜。”

展会负责人汪亮亮告诉记者,该玉米品种基地在云南,采摘后通过冷链运送到南宁,玉米棒在切之前还是冷藏的。

“如果没有冷藏设施,你第二天再吃,味道肯定大变样。”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介绍,水果玉米是鲜食甜玉米中的一个选育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即食。虽然这种玉米名为“水果”,但其保鲜要求远远高于水果。采摘后,它的糖分会转化成淀粉向果皮累积,造成甜度下降,24小时内会降20%,果皮也会变厚。所以为了保证品质,一般要求采摘后24小时内蒸煮冷藏。

汪亮亮介绍,“冰糖玉米”地头收购价比普通玉米高2元/公斤,为了保证口感,目前有两种销售模式:一是以盒马鲜生、京东、永辉等为代表的新零售线上、线下以及电商平台;另外就是和专业水果店、商超等渠道合作。

甜糯玉米成为新趋势

记者从广西种子管理站获悉,广西是糯玉米发源地之一,是全国糯玉米农家品种或种子资源最多和最丰富多样的地区。比较著名的农家品种有宜山高脚糯、都安加文糯、巴马糯玉米、忻城糯玉米、崇左五山糯、德保白糯和上林糯玉米等。

在鲜食玉米大会的品尝环节,南宁市桂福园农业有限公司选育的天贵黑糯1号,被食客们交口称赞。它入口清甜,集合了玉米甜和糯的特质,也因身披紫黑衣显得尤为特别。

“甜糯玉米解决了很多年轻人的纠结:到底是买甜玉米还是糯玉米。一口咬下去,两种味道都可以吃到了。”在首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上,一参展企业以甜糯玉米为主打,吸引了大量过往市民驻足品尝。

甜糯玉米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近年来也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成为鲜食玉米的一个重要类型。邓光联表示,甜加糯的鲜食玉米是目前国内玉米品种选育的主要方向,在广西种植面积比较大的品种有桂甜糯525、天贵糯932、彩甜糯6号等。

多种玉米满足不同需求

广西鲜食玉米具有错季上市优势,除海南、广东两省外,广西鲜食玉米第一季上市时间早于其他省份,秋冬季上市时间则是其他省份鲜食玉米市场空缺期。鲜食玉米产业链已初具规模。

记者了解到,本次鲜食玉米大会,66家科研单位和种子企业提供了246个鲜食玉米品种,分三种类型。南宁市桂福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宋钢介绍,这三种类型的鲜食玉米有着不同的颜色,如白色、黄色、红色、紫色、黑色、红白相间、紫白相间、黄白相间、黄白紫等,品种多样的鲜食玉米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新闻推荐

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昨日迎来五个单项决赛比拼 广西韦筱圆夺女子高低杠项目冠军

韦筱圆在高低杠决赛中?新华社发新华社西安10月24日电24日,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迎来五个单项决赛比拼,在我国传统优...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货福利来了: 246种玉米亮相鲜食玉米大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