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350家单位提供超1.6万个岗位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准备向心仪的单位投简历。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

10月25日,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50家区内外用人单位提供超过1.6万个岗位。这是今年以来我区人社部门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毕业生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人气爆满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看到,B1展厅外排起长龙,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正有序测体温、过安检入场,展厅内已是人声鼎沸。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时许,她和两名同伴就来到现场,一个个展位浏览用人单位的职位与要求。当看到和他们专业匹配度高的岗位不太多或要求较高时,三人放宽了要求——“不是本专业的工作也可以接受”。最终,他们都找到两三家心仪的用人单位并投上简历,“希望会被选中”。

为参加双选会,广西财经学院2021届毕业生杨同学精心准备了一番,她穿着黑色西装和白衬衫,希望这种职业装扮能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她说,自己学的是财政学,想找招标采购方面的工作。因为提前在网上查看了职位信息,她入场后就直奔心仪的目标去了。

据介绍,此次双选会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了五大主题招聘专区。其中,柳州市汽车产业人才专场吸引了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的33家用人单位参会,国有企业招聘专区和北部湾经济区招聘专区提供的岗位超过3000个。

企业用“股权激励”抢人才

此次双选会上,许多岗位的薪酬都在每月4000~8000元区间,另外,不少企业还承诺各种补贴甚至股权激励。比如,某畜牧业企业承诺: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入职满1年可购买股权激励,入职满3年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8万元;普通高校研究生和畜牧兽医类本科毕业生,也可享受股权激励购买资格及3.5万~5万元的购房补贴。

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现场设置了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和“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待遇等政策咨询台。

考虑到部分外地毕业生无法来到现场求职,双选会还开通了“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服务渠道。为方便毕业生投递简历,原定10月25日下午6时结束的线上投递简历环节,延长至26日中午12时结束。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主要举措之一,也是我区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接下来,各市人社部门将每月举办不少于两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新闻推荐

首届广西职工足球联赛鸣哨 上班族们开踢“冠军杯”

球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10月25日下午,首届广西职工足球超级联赛在广西体育中心揭幕。有专业赛...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350家单位提供超1.6万个岗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