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北海一男子持枪打鸟被刑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7 13:46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林某指认其用于打鸟的枪支以及弹药。 民警现场解救的鸟类。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通讯员丁波李欢)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大量来自北方的猛禽飞越北海冠头岭上空,南迁过冬,非法捕猎现象也随之抬头。10月25日,一名在冠头岭盗猎的男子迫于追捕压力向警方自首。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拘。

北海所处的广西北部湾位于东亚—澳大利亚全球鸟类迁徙路线上,是重要的候鸟迁徙停歇地和越冬地。据鸟类专家介绍,每年,北海冠头岭的迁徙候鸟达近百万只,猛禽超过上万只。由于迁徙的候鸟和猛禽数量众多,冠头岭一度成为不法分子的偷猎点。

近段时间,陆续有市民向当地警方举报,称冠头岭有人非法持枪打鸟。对此,北海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海城分局城西刑侦大队组成专项打击行动组进行摸排。10月22日下午2时许,民警巡逻时发现冠头岭靠近三婆庙附近山岭上,有人正持枪打鸟,随即兵分两路对非法猎捕点进行包抄。

因地形复杂,为不惊动盗猎分子,民警均乔装成游客分批上山。但对方警觉性极高,当民警步行横穿荆棘丛生的树林时,听到风声的盗猎分子快速往山下逃窜。民警凭借经验判定,对方应该来不及将枪支和猎物带走,极有可能藏在附近草丛里,于是在猎捕点周边展开搜寻,很快搜到1支猎枪、10发子弹、21发弹壳以及5只疑似鹰类野生动物。

经查,北海男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迫于追捕压力,10月25日下午,林某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据其供述,他平时以抓马蜂为生,10月18日下午,他在北海冠头岭抓马蜂时发现山顶一杂草堆里有一支枪和一包子弹,随后将枪和子弹藏到山顶的另一侧据为己有。22日下午,他在山上持枪盗猎,听到山顶传来一阵快速的脚步声,便急忙将枪和子弹等藏到附近草中后逃跑。

目前,林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今年9月25日,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在北海冠头岭启动2020年度的猛禽监测工作,截至10月24日,工作人员共记录到28种11849只迁徙猛禽。相关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在打击和查处非法猎捕的同时,也需要对捕鸟者加强引导和宣传教育,让更多人意识到猛禽的珍贵以及捕猎违法的事实。

新闻推荐

北海一男子持枪打候鸟,拘!

民警现场解救的鸟类。(警方供图)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通讯员丁波李欢)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大量来自北方的猛禽飞越北海冠头岭上...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御前侍卫纳兰性德2020-10-27 08:57
2020年11月征稿主题2020-10-27 14:04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一男子持枪打鸟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