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公安机关举行警犬实战技能竞赛 警犬驯导员和“亲密战友”并肩作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3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警犬协助警方成功处置“抢劫枪击”事件。 参加演练的警犬方队。

南国早报记者王斯/文苏华/图

快速攀爬梯子、过独木桥、钻火圈,“卧”“立”“坐”!在民警的指令下,警犬一令一动,像个听话的孩子……10月30日,2020年广西公安机关警犬实战技能竞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来自全区14个市公安局代表队的84名警犬驯导员参赛。当天,警犬驯导员和他们的“亲密战友”,还在自治区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现场展示警犬实战演练取得的新成果。

一名男子抢走行人的手提包,逃到一座人行天桥下休息;警方接到报警之后,派警犬队展开追捕。警犬在现场提前追踪嗅源,一路努力追寻歹徒踪迹,最终在天桥下发现了歹徒,冲着歹徒汪汪叫。就在民警准备控制住歹徒时,歹徒的同伙突然开车接应,歹徒逃跑,警方马上增援追击。嫌疑车辆冲卡逃窜,警方立即带警犬追击,设卡拦截……歹徒欲弃车逃窜,同时开枪拒捕。在这紧急关头,两只警犬迅速冲过去,一头钻入车窗,撕咬驾车歹徒手臂,并将其从车上拖下来;另一只警犬跃过车顶,咬住歹徒持枪的手,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抢劫案件……这不是电影拍摄场景,而是广西公安机关警犬实战大练兵演练的现场。

在当天的演练中,警犬驯导员和他们的“亲密战友”,还进行了警犬通过障碍、服从科目、箱包搜毒、抓捕暴力犯罪嫌疑人等实战演练。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各种艰难险要的环境,需要警犬具有足够的胆量和攀爬、跳跃各种障碍的技能。在通过障碍演练中,6只警犬快速地攀爬梯子、越过天桥、通过独木桥、跳跨栏、钻火圈……无论是面对3米多高的天桥,还是2米多宽的断桥,甚至熊熊烈火,它们都毅然勇往直前。警犬搜毒,则是警方用于稽查毒品、打击毒犯的常用手段,警犬在车站、机场、码头对旅客箱包进行常规搜索,常常可以威慑和发现贩毒分子。

据悉,自开展实战大练兵以来,广西警犬实战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警犬在追逃、野外搜捕、反恐处突、边境防控、大型活动安保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天,还表彰了一批在警犬实战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驯导员及团体。

目前,全区14个市级公安机关全部成立了专业化的警犬队伍,111个县级公安机关装备了警犬,实现了警犬装备100%覆盖,全区警犬总量达1115只,超过了公安部规定的警犬装备目标。

新闻推荐

2020年广西旅游发展大会将在柳州举办 举办时间:11月4日~6日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10月30日,2020年广西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11...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公安机关举行警犬实战技能竞赛 警犬驯导员和“亲密战友”并肩作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