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提升写作能力 种下文学种子 2020年小作家培训班昨天举办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1-22 11: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仟仟

晚报讯 冬日暖阳里,拿上一支笔,带上一本笔记本,听一场“大咖”讲座,汲取精神养分,真是惬意妙哉。昨日,由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小作家培训班在紫荆花书院开班,30名晚报小记者和30名来自滨江路小学的学生一起参加培训(见右图),接受大作家面对面的指导。

“作文算不算文学作品?”“文学作品中有浅滩也有深渊,怎么把握要看自己。”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自治区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广西散文协会会长何述强为现场60名对写作怀揣着希望的小作家,讲述了如何用阅读、发现与思考,提升写作能力。市少年文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家韦俊海也传授了最基本的写作要领、眼中的风景描写技巧等内容,并结合优秀作文现场进行点评,让写作的“未来之星”提高了文学素养又提升了写作能力。昨天培训结束后,还现场为小作家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几年来小作家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4届,为柳州市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少年作家,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新闻推荐

外面的世界

李会鑫家乡村子坐落在半山腰上。我小时候经常爬上屋后的山顶,看着被丘陵围住的天空,想象自己像鸟儿一样长出翅膀,“嗖”的一...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研学之旅2020-11-20 10:46
评论:(提升写作能力 种下文学种子 2020年小作家培训班昨天举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