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东博会首次设立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 公共防疫产品 成为展会亮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9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武汉客车的工作人员向乍得客人介绍核酸检测车。

今日扫馆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文邹财麟/图

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首次亮相的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集约化展示国内外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服务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不仅有口罩、防护服、消杀产品,更有检测试剂、CT机等检测类产品,以及呼吸机、急重症监护等治疗产品。这些展品成为本届东博会的焦点。

防疫展区产品丰富口罩机被搬到现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防疫物资的研发创新备受关注。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了规模为1100平方米的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大到负压救护车、核酸检测车,小到防护服、口罩、额温枪,生产口罩所需的熔喷布……11月28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走进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先进技术展区等多个展馆,都能看到跟疫情防控相关的产品,种类繁多,类型丰富,吸引不少观众驻足。

“嚓嚓嚓……”在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随着一阵阵低沉的机器轰鸣声,一片片口罩从生产设备上不断“吐出”。作为展区内唯一一个将口罩机带到现场的客商,东莞市力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岳河有些忙碌,忙着向客商演示和介绍。

陈岳河说,这次带来了三台不同型号的口罩生产机参展,能生产民用及医用口罩,最快的每分钟能生产180片。他的公司原本生产制鞋机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后,立即上马口罩机的研发,“年初时市场需求量太大,一个订单就是一两百台,根本不够卖”。

陈岳河说,如今,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口罩机主要出口到越南、韩国、日本及欧美国家。此次参展,希望继续开拓东盟市场。两天来,他已接待了数十名有兴趣的客商。

桂企占据半壁江山

不少产品国际领先

在疫情暴发之初,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一直紧缺。直到2月初,广西才有了第一家能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企业。但在本届东博会上,南国早报记者注意到,在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参展的广西本土企业占了一大半,说明在防疫产品的生产方面已经迎头赶上。

“我们带来的口罩样式、种类多,戴上很舒适。”广西中恒医疗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叶盛说,公司今年2月份成立,主要生产KN95口罩、医用口罩、儿童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防护物资。今年5月,公司的口罩已出口新加坡、越南等地,虽然数量不多,但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且已经打开了东盟市场,进步很大,希望借助东博会这个大平台开拓更大市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防护服是医护人员的“盔甲”。今年4月份,国内首款可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服正式面世。28日下午,在广西纺织服装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展位,记者也发现了多款可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其中,一款防护服的材料已实现国际领先。

“这种‘三防一透一阻’功能医用复合材料,一般水压很难穿透。”在展位上,参展商邢介虎正在用抗渗水性检测仪为观众演示防护服材料的防穿透能力。他说,目前很多医用防护服穿起来像在蒸桑拿,而且不能重复使用,处理起来十分麻烦。自己公司的这种防护服材料不光防水、透气,舒适性也很高,采用环氧乙烷灭菌,可重复使用上百次,在减少成本的同时也可减少医疗垃圾的排放。

明星产品成为焦点

疫苗研发企业参展

如何快速、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并快速得到结果?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B2展区,一款“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让观众见识到了科技的力量。

据参展人员介绍,该系统专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身定制,可高效、稳定、可靠地进行新冠样本转板操作。15秒完成单个新冠样本分装,40分钟内完成192例样本从单管到96孔板的快速精准分装及信息处理。整个过程中,实验人员与新冠病毒样本完全零接触,最大限度地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

在B展区外,一辆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也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这辆车从武汉开过来,每天最高可检测2万份样品。”参展人员汪先生说,检测车采用大型豪华客车平台,配备负压过滤系统及紫外消毒系统,具备样本采集、处理,核酸提取、检测,到最后出报告全流程功能,全程信息化管理,自动化程度高,机动性强。

同时,基于5G技术的车载网络通信系统,可实现快速部署、到地即用、就地检测,减少样本传递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日检测量混样情况下最高可达2万人份,不混样情况下达2000人份,为突发疫情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重组研发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武汉明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受邀参展,受到不少专业观众的关注。

新闻推荐

广西斥资6亿元开展工业品促产促销

11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全区将拿出6亿元资金开展工业品促产促销...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博会首次设立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 公共防疫产品 成为展会亮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