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北行之治: 阔斧革新行致远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北行新VI

守正出新,笃行致远。2020年6月28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南宁市民主支行重装开业,宣告“新北行”新形象扬帆起航。全新的客户体验、全新的标志、全新的VI(视觉识别系统)、全新的企业文化……华丽变身的背后,还有北行“336新发展战略”“三个年”建设的战略重构、全面升级。通过一系列夯实“内功”的举措,北行在2020年不仅实现了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还实现了业务增速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列、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显著提升。

新标识

优化新企业文化

2020年,北行正式发布新VI(视觉识别系统)形象,“OK”造型与GXBANK缩写,赋予品牌“OK的银行”“高兴的银行”新内涵,体现了高度重视与客户建立紧密的情感链接,也体现了对“广西自己的银行”责任担当的深刻理解。

新征程

“三个年”建设夯实“内功”

2020年是北行深入推进实施“336新发展战略”元年,在踏上新征程的新起点,北行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年、转型发展年、管理提升年“三个年”建设,推进机构改革,优化人事管理机制,加快人才建设,全面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发展“336战略”领航未来

立足“三大新定位”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践行普惠金融方面,发挥北部湾银行主力军作用;在自治区重要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方面,发挥北部湾银行先锋队作用;在解决自治区急难险重任务方面,担当作为,发挥北部湾银行桥梁作用。

金融创新平台创新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自贸区金融、沿边金融四大商业模式,即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创新发展供应链金额融;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围绕自由贸易区建设,创新发展自贸区金融;围绕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创新发展沿边金融。

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平台建立健全北部湾银行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北部湾银行人才梯队体系,打通和地方党政机关互相挂职、互相交流的干部培养体系,加强地方金融人才培养。

确立“三大新目标”

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不断提升实力,壮大规模,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北部湾银行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

打造国内一流的精品银行在未来3~5年,力争规模、管理能力和水平、发展模式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成为市场定位清晰、公司治理完善、风险内控健全、品牌特色鲜明、经营效益良好,人才素质较高的现代城市商业银行。

加快上市步伐对标对表先进上市银行,通过加快发展、规范管理,促进质量、效益、速度、规模的有机平衡,加快实现上市。

实现“六个新提升”

提升品牌优势在发展中形成北部湾银行的发展理念、商业模式,形成北部湾银行独特的经营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提升差异化、特色化水平在发展中不断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创新重点和方向,紧扣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紧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创新发展物流金融,紧扣自贸区建设创新发展自贸区金融,紧扣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创新发展沿边金融,加快实施大零售战略、普惠金融、数字化轻型网点转型。

提升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和水平在发展中完善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和水平。

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对标对表一流精品银行,有效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体系,包括公司治理、组织架构、劳动人事、绩效考核、等级行管理和流程银行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制度体系,并持续提升制度执行力,打造强大管理支持总部银行。

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在发展中增强合规风险意识,完善风控体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提升人才、科技支撑能力在发展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家园文化和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实施人才兴行、科技兴行战略,提升人才、科技支撑能力。

新闻推荐

加强临海产业废弃物处置

眭国华眭国华(代表无党派人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初步形成了集装备...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行之治: 阔斧革新行致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