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致敬努力的北行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十大喜事

南国早报记者蓝克义通讯员覃莹莹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自治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关键之年,也是广西北部湾银行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一年。回首2020年,北行一路披荆斩棘,波澜壮阔;一路好事连连,喜讯频传。哪些事件最能展现广西北部湾银行2020年的发展成绩?

●资产、存贷款总额分别突破3000亿元、2200亿元、1600亿元,增幅均超30%,实现“十三五”璀璨收官。

2020年末北行资产总额达3051亿元,同比增加701亿元;各项存款达2282亿元,同比增加601亿元;各项贷款达1611亿元,同比增加376亿元;资产、存贷款增幅均超30%,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北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获自治区领导秦如培肯定。

2020年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到北行调研,肯定了北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抓“六保”促“六稳”育先机开新局中取得的“四好”成效,希望北行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上市步伐。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得中央媒体关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20年10月7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发表金融综合专稿,选用了北行“让更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典型案例进行重点报道,是北行改制设立12年来首次获《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自治区领导徐绍川在北行调研时,充分肯定北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指导政银联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6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绍川到北行指导推动北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对北行积极服务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推动北行与自治区非公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一代系统群及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上线落地,管理水平风险管控业务拓展再上新台阶。

2020年7月5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新一代系统群和数据中心提前35天顺利投产上线,标志着北行科技成功实现与先进同业接轨。

●成为广西首家主体长期信用评级AAA的城商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20年5月8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确定广西北部湾银行最新主体长期信用等级提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相应的债券等级同步提升。北行成为广西区内首家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A的城商行。

●信息科技斩获全国多项荣誉,赢得同业和知名咨询机构高度评价。

2020年,北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建设项目”“五象总部大厦数据中心”分别荣获NIISA2020年度创新科技一等奖、二等奖,“基于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ESCB企业服务云总线”荣获《中国银行业》杂志社“202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优秀案例奖”。

●从134家全国城商行和区直国企脱颖而出,北行审计部获全国内审领域最高荣誉。

2020年11月26日,北行审计部荣获中国内部审计领域的最高荣誉——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颁发的“2017~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王能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和中国地方金融十佳年度人物,树立新北行榜样标杆。

2020年12月28日,王能荣获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10月25日,王能荣获由地方金融研究院、中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金融时报等单位颁发的中国地方金融“十佳年度人物”。

●依法治行成效获上级肯定,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荣誉花落北行。

北行持续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新闻推荐

广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供给和质量安全工作 监控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单数约4.6万条,监控食品品种921个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家跃)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广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供给和质量安全工作,目前已在八桂冷链通追溯管理...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努力的北行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