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启动巡演 将在南宁、成都、昆明、北海等地与观众见面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8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实习生韩佳利)近日,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启动2021全国巡演,这一讲述广西故事的经典剧目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制作出品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7周年之际,希望把《血色湘江》带到更多地方,也有信心让广西题材的经典红色剧目引起社会更多的热情关注。

《血色湘江》以音乐剧的形式,弘扬打动人心的“红色精神”。它用“影院式”的质感,在歌者的深情中传递信仰之光和理想之火,鼓舞人心。主创主演团队始终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精神一点一滴灌注到作品中。总导演陈蔚表示,我们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作为本次创作的核心目标。同时,作品将“生活真实”转化为“艺术真实”,也会让更多人关注到该剧。舞台设计刘科栋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动情、最富有仪式感的一次创作。饰演陈湘的男中音歌唱家高鹏用8个字概括了他的演出感受——红军精神,信仰至上。女一号凤鸣饰演者、知名歌手于添琪表示:“通过《血色湘江》与观众沟通,一同追寻理想与信仰之光,感受打动人心的红色精神。”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剧作家罗怀臻高度评价该剧,他认为,《血色湘江》是致敬英烈的优秀剧目。这部剧从外在视听到内在情感与精神都充满强大张力,雄浑悲壮,演员声音华丽、角色塑造能力强,舞美、灯光、服装的设计展现了当今中国一流的水平。

据悉,巡演开启后,这部剧将在南宁、成都、昆明、北海等地与观众见面。

新闻推荐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下周报名 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金娇)广西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考生可于4月15日8:00...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启动巡演 将在南宁、成都、昆明、北海等地与观众见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