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1300多个乡镇、1.4万多个行政村消除医疗“空白点” 贫困人口100%应保尽保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8 14:00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现场为居民诊治。 今报记者 张若凡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行以“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目前,广西已实现消除全区1300多个乡镇、14000多个行政村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空白点”,贫困人口100%应保尽保。

当天的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举行,义诊、健康宣教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

今年的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缩小城乡医疗卫生条件的差距是促进健康公平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广西的健康扶贫工作让越来越多居民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

扬美村的村民施宝月今年57岁,30岁的儿子有智力障碍,且长期患慢性病,这个家庭曾因残、因病致贫,于2017年脱贫。施宝月说,这几年,扶贫政策让他们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她自己在村里当保洁员,儿子享受残疾补贴、低保,2020年,她家还享受小额信贷分红1200元,耕地地力补贴429.46元……

施宝月一家也是健康扶贫政策的受益者。2020年10月,儿子因慢性病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疗费总额15896.32元,大病保险支付合计补偿14763.11元,个人自付仅1133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丽玲介绍,“十三五”以来,广西的健康扶贫取得决定性胜利,历史性地消除全区1300多个乡镇、14000多个行政村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空白点”,实现村村有公办卫生室、乡乡有卫生院、县县有二级公立医院。实施“198”兜底保障政策,贫困人口100%应保尽保,住院和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90%和80%,全区636万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广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即将开考 考试日期:4月10日至11日

本报讯(记者唐雪萍)广西2021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0日至11日举行,共开考723门课程。考生可登录“广西自学考试网上...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1300多个乡镇、1.4万多个行政村消除医疗“空白点” 贫困人口100%应保尽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