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今年我区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单独/对口招生联合测试将于明日截止报名 有意报考的考生赶紧上末班车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8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许莎明

日前,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区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单独/对口招生联合测试网上报名阶段工作将于4月9日(本周五)18:00结束。请广大考生抓紧时间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报名,切勿错过机会。

1

联合测试好处多考生可一考多选

今年,由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牵头,30所区内优质公办高职院校组成阵容强大的“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统一组织“2021年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单独/对口招生联合测试”。高职院校强强联合招生,会给考生带来哪些利好?

首先,大联盟为学生带去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实现“一考多选”。简单来说,考生只要参加了联合测试,就有机会选择联盟里任意一所喜欢的院校填报志愿。这相比较于单独招生的院校来说,选择更多。而且,今年我区把分类招生作为招生录取的主渠道,各个学校投放到单独招生和对口招生的计划都比往年有大幅的增加。

此外,今年单独招生和对口招生将分开出题。测试时间也不同,单招考生将于4月17日通过下载手机App线上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测试时长40分钟。联盟将根据申报人数分批测试,考生参加测试的具体时间需在准考证上查阅。而对口招生联合测试则采用线下测试方式进行,考生将在4月24日15:00~16:30参加联合测试,测试地点待报名结束后,考生由联盟统一安排就近考点参加测试。

特别提醒,原定4月24日15:00~16:30进行的中等职业卫生学校考生测试时间调整至4月22日15:00~16:30。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查阅准考证获知测试地点。

2

警惕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提醒广大考生,高校不会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及个人进行招生宣传、生源组织等工作,不会组织编印考试复习资料,不会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班,所有考试、招生录取信息均会第一时间在学校官方网站正式公布。

对于中介机构、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发布或传播所谓“出售单招试题”、只要“缴钱”就可以被录取等信息,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虚假宣传,避免误导,谨防受骗,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申报方法

方法一:

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通过首页系统导航的“考试报名”栏目或普通高考的“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栏目中的“广西2021年高职单招申报快速通道”链接,选择“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栏目进入联合测试网站(https://www.gxzslm.cn)填写申报信息。

方法二:

智能手机登录联合测试网站,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申报系统”栏目填写申报信息。

方法三:

直接查找招生联盟院校,从院校网站进入联合测试网站,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申报系统”栏目填写申报信息。

日程安排表

3月8日9:00~4月9日18:00考生网上申报、缴费,上传加分材料

4月13日9:00~4月16日18:00单招考生查阅准考证明确考试时间

4月17日单招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4月21日9:00~4月24日14:00对口考生进入申报系统打印准考证

4月24日15:00~16:30对口考生参加现场测试

4月30日后成绩查询

5月7日10:00~10日10:00填报志愿

新闻推荐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下周报名 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金娇)广西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考生可于4月15日8:00...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次心灵的旅行2021-04-08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我区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单独/对口招生联合测试将于明日截止报名 有意报考的考生赶紧上末班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