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自治区文旅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高品质提升“壮美广西”海外形象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9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丽萍

4月7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借助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智力资源为广西打造系统、高质量的文化旅游推广内容,为广西文化旅游业对外交流提供高规格、国际化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提升广西在海外的知名度。这也是广西文旅部门首次与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有何重要意义?双方将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自治区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程大兴对协议内容进行了解读。

扩大海外推广力度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其与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共同组建了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总部(筹),直接管理文化和旅游部40多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20多个海外旅游办事处,有优质的平台资源。

程大兴介绍,疫情发生后,中国与境外的线下人际交流基本中断,按照中央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加大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力度,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广西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合作,可充分利用国家部委的资源和平台,创新对外文化交流方式,更好地利用海外新媒体在线上传播中国文化。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为广西进行国际间人文交流与文旅推广,提供品牌咨询、活动策划、项目研发、会展承办、师资库建设等服务,协助广西策划和实施文旅推介会、演出、讲座、互动体验等项目,扩大广西文化旅游的海外影响力和吸引力。

打造优质文旅品牌

根据《协议》,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自治区文旅厅将共同策划组织“欢乐春节”品牌专场活动,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为宗旨,进一步提升广西文化旅游整体形象。策划组织参加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全球联动品牌“中国旅游文化周”海外推广活动。

程大兴说,广西文化旅游对外交流的品牌目前不多,以往,广西也积极参与“欢乐春节”“天涯共此时”“中国旅游文化周”等活动,但由于没有高质量的产品内容,推广效应欠佳。此次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就是希望在国家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帮助广西设计包装好文化旅游产品内容,打造一批内容丰富、优质优秀的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广西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的品质。“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密切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在产品包装、内容打造上下功夫,真正把广西文化旅游的精品推向世界。

提高对外交流水平

根据《协议》,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与自治区文旅厅开展多方面合作,包括建设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体验基地、开展广西文旅品牌营销、建立广西对外文化和旅游项目资源库、提升广西文化和旅游国际推广能力等,进一步提高广西文旅对外交流水平。

程大兴表示,此次广西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举措方面有诸多创新和亮点,如积极探索在广西建设中外文化旅游交流培训体验基地、打造广西对外文化和旅游项目资源库等。广西将利用好合作机会,进一步补短板,提升能力和水平,为广西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程大兴介绍,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协助广西组织建设多元、立体、务实、高效的文化旅游交流体验基地,组织专业团队为广西研究制定并执行全方位的融媒体文旅推广营销计划,增加优质文旅项目储备,进一步提升广西文化旅游的国际营销水平、项目资源策划水平;将为广西制订国际交流合作与推广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计划,组织专家赴广西讲学,传授知识和先进理念。

新闻推荐

广西举办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

■简讯本报柳州讯(记者/刘莉通讯员/蒋萍)近日,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文明办联合在柳州举办2021年广西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暨第...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自治区文旅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高品质提升“壮美广西”海外形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