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春暖壮乡歌如海 八方宾客踏歌来 “壮族三月三”广西主会场活动在青秀山举办,歌舞鼓阵表演等吸引众多游客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山歌声声唱丰收?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在风景如画的青秀山上看展听山歌品美食“游”八桂。昨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感党恩跟党走”广西主会场活动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八方宾客共同庆祝“壮族三月三”。

春暖壮乡歌如海,八方宾客踏歌来。当日一早,青秀山风景区就响起了优美的歌声。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阿哥阿妹盛装打扮,唱响迎客歌,为嘉宾献上壮锦。“人间最美四月天,最美莫过‘三月三’。”早早就和家人来到现场的宾客黄女士说,去年错过的“壮族三月三”,今年要加倍补回来。活动现场很热闹,人人都感受到了“壮族三月三”的精彩。主会场的文艺演出以歌会友,以舞传情,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独具魅力的桂风壮韵。

看,苗族青年跳起芦笙踩堂,打着竹竿随着节奏相互呼应,各族男女围成圈载歌载舞。

瞧,鼓手们敲响了10面欢庆鼓,展示马山会鼓响彻云霄的震撼力量。那边,东兰铜鼓阵也擂起沉厚的鼓声,似春雷似号角,震撼人心。

“壮族三月三”最不能错过的是歌圩。当天,“刘三姐”引出壮乡歌圩,《山歌好比春江水》《广西尼的呀》《党旗高高飘扬》……群众组成对歌方阵唱响耳熟能详的歌曲,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情景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由100名少年儿童和歌手领唱,带动全场观众参与,汇聚成壮乡儿女的心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听完歌还能尝美食。昨日,主会场汇集来自全区111个县市区共320道非遗特色美食及地方特色小吃,让游客们大快朵颐。

尝完美食听山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阿牛哥”们和“刘三姐”们对的山歌引得大家围观叫好。“听到对山歌,很过瘾。”游客梁先生说,在现场感受到了“壮族三月三”浓厚气氛。

除了动人的山歌,会场还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壮族天琴、京族独弦琴、刘三姐歌谣、桂剧……游客曾女士说,非遗技艺展演相当精彩,值得一看!记者来到壮族天琴表演区域看到,龙州黑衣壮天琴女子表演队表演的天琴如天籁之音,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当天,“广西有礼”——广西非遗手工技艺类、老字号商品展示在青秀山中国-东盟文化长廊开展。

舞龙舞狮、板鞋竞速、背篓绣球……“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现场,多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表演引起了游客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旅行的乐趣在于探索自然,也在于融入自然。活动现场,还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为主题,打造特装展,通过“遇见三月三”“声动三月三”“情寄三月三”“云游三月三”等互动活动,让区内外游客看见、听见、遇见广西的山水、民俗与风情。其中,“云游三月三”展区VR畅游、视频展播的方式,令人身临其境,体验不一样“三月三”。

新闻推荐

“三企入桂”超额完成一季度任务 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97.5亿元

本报南宁讯(记者/简文湘)4月13日,记者从“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例会上获悉,“三企入桂”...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体验民族特色文化2021-04-14 06:45
评论:(春暖壮乡歌如海 八方宾客踏歌来 “壮族三月三”广西主会场活动在青秀山举办,歌舞鼓阵表演等吸引众多游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