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壮族三月三”,夜游活力广西 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启动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15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青秀山夜游,沉浸式体验惊喜不断。南国早报记者 周军摄

南国早报记者练才榕

4月14日,“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同时在桂林设置分会场。

1光影秀拉开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一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光影秀拉开活动序幕。主题灯光投影展示了八桂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呈现了广西文旅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8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共同宣读《提振消费信心共促广西文旅夜间经济发展倡议》。

此外,“一键游广西”文旅消费券正式上线,从4月14日开始,每日定时限量发放,市民可上“一键游广西”小程序领取。

2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

活动中,夜演大舞台、车尾箱街圩、夜市品牌选集三大板块,打造文旅夜间消费的沉浸式体验场景。其中,“夜演大舞台”精选颇具壮乡韵味歌舞节目,将持续演出4天;“车尾箱街圩”以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旅游线路、特色文玩等多样组合为特色,展现广西休闲文旅街圩的魅力;“夜市品牌选集”集合了广西各地夜市颇具代表性的产品,特色美食、非遗体验、农产品、旅游商品、休闲康养等共同组成特色夜市“精选集”。现场还围绕夜娱、夜演、夜赏、夜读、夜宿和红色旅游六大主题内容,搭建了“夜游广西”直播区。

3点亮文旅夜间消费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夜间经济消费集聚区,点亮文旅夜间消费,加快文旅与商业、休闲等产业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大力发展“夜经济”成为拉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作为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省会城市,南宁市结合时代特点,加快发展“夜经济”。“十三五”期间,南宁市年接待旅游总人数最高突破1.5亿人次,年旅游总消费最高突破1700亿元,国际航线年旅客吞吐量最高突破100万人次。来邕游客人均夜间消费金额逐年提高。南宁市文旅消费势头迅猛,2020年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新闻推荐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

体验非遗文化、表演精彩歌舞、参与民族体育竞技……在“壮族三月三”到来之际,广西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南国...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族三月三”,夜游活力广西 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