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小长假前三天 广西人出行热情高涨 超371万辆小客车免费上高速,比2019年同比增长近三成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交通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5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3日,全区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车辆数为371.54万辆,比2019年“五一”期间增长29.56%。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大家出游热情高涨,再加上“五一”期间,小客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不少人因此猜测,高速公路会堵成“停车场”。不过作为出行高峰期的5月1日,高速公路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堵,有人调侃“在家看堵车,结果看了个寂寞”。

这个“五一”小长假,广西人变得不爱自驾出行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数据显示,5月1日0时~5月3日15时,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417.88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416.94万辆。其中,全区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车辆数为371.54万辆,比2019年“五一”期间增长29.56%,占出口总车辆数的89.11%。

据分析,每到节假日前,广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都会发布全区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收费站和路段,以及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时段,提醒驾驶员绕行或错峰出行。再加上今年“五一”天气不错等原因,因此全区高速公路总体来说较为顺畅。

新闻推荐

2021年中国广西·体育舞蹈公开赛举行 2700多名舞者炫舞竞技

5月2日,2021年中国广西·体育舞蹈公开赛暨第十六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广西体育馆开赛。本次赛事为期两天,来自全区14个设...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长假前三天 广西人出行热情高涨 超371万辆小客车免费上高速,比2019年同比增长近三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