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从中高风险地区到桂提前24小时报备 广西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1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本报讯(记者 叶祯)9日,广西发布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从区外口岸入境隔离解除后返桂来桂人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区(县)返桂来桂人员要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

通告要求强化广西边境一线管控措施。凡途经广西边境地区检查站(执勤点)的入境人员,均须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积极配合做好扫码检测和测温登记。对经劝导拒不服从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边境村屯(社区)必须坚持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护村队、护边员、民兵严格加强边境一线巡逻值守,强化对边境便道、小道、渡口的严密管控,非必要不得跨境走亲访友,严防外籍人员及我国公民经抵边村屯非法出入境。

在航空、海运、陆路口岸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方面,凡从广西航空、海运、陆路口岸入境的人员,均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三查三排一转运”制度,强化入境检测、隔离、收治、转运等措施,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并要求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内须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适当延长涉印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间为“14天+7天”,增加核酸检测次数,实现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从区外口岸入境隔离解除后返桂来桂人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区(县)返桂来桂人员要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纳入社区管理;要积极配合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措施。以上重点人员,无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须统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通告还要求加大对“三非人员”的打击力度,强化对停靠广西港口涉外船舶的管控,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监管各项措施,加强对发热门诊的管理,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强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并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凡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各类人群密集场所的人员,应当规范佩戴口罩。

新闻推荐

广西工会构建“1+10+100”人才培养基地体系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记者从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的“争做新时代的广西工匠”新闻发布会获悉,自治区总工会将在今年制...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中高风险地区到桂提前24小时报备 广西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