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118种集采药品落地广西,其中不少是常用药和抗癌药 药价最大降幅达97.47%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6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一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和广西药品集团采购药品落地我区,价格平均降幅分别为61.33%和43.25%,其中不少是抗癌药。

此次落地广西的国家集采中选药品,为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的41种药品,涵盖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

41个中选品种,均为进口原研药或国内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其中价格降幅最大的镇痛药物帕瑞昔布钠,从99元/瓶降至2.98元/瓶,降幅达96.99%;治疗肝癌和肾癌的药物甲苯磺酸索拉非尼,每片价格由66.5元降至22.82元,按常规每日服用4片计算,患者年服用费用由原来的95760元降至32860元,年减少用药负担近6.3万元。

此次落地我区的广西药品集团采购药品,共有77种,其价格平均降幅为43.25%。与广西药品集团第一批采购的药品相比,第二批品种数量更多、采购量更大,降价幅度更明显。

77种药品中,包括抗肿瘤药奥沙利铂、多西他赛、硼替佐米,心脑血管系统用药丹参川芎嗪、脑苷肌肽、硝苯地平,抗微生物药物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哌拉西林钠舒巴坦钠、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消化系统用药奥美拉唑钠、雷贝拉唑钠,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药复方骨肽、骨瓜提取物、鹿瓜多肽,抗老年性痴呆特效药艾地苯醌等常用药。

其中,抗生素克林霉素注射剂降幅最大,达97.47%;抗肿瘤药硼替佐米注射剂降幅达80.31%,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使用硼替佐米治疗的整个过程,费用由原来的近24万元降至不到5万元,减少用药负担约19万元。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我区实施后,预计年可减少群众用药负担1.43亿元,减少医保基金支出超亿元。目前这批药物已于5月下旬在区内各医疗机构全面采购及使用。广西药品集团采购(第二批)药品落地我区后,预计可减少群众用药负担6.68亿元,减少医保基金支出4.68亿元。

新闻推荐

零食里的添加剂 真的有毒吗?

原创吴小樱河豚健康河豚健康【食品添加剂,真的有毒吗?】手机下滑即可了解!当了妈妈,只要回家看到自己的女儿、儿子吃零食,什么...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8种集采药品落地广西,其中不少是常用药和抗癌药 药价最大降幅达97.4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