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创建“教师培训新模式”

来源:广元日报 2017-09-2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斌)27日,笔者从苍溪县教科局获悉,近年来,苍溪县抓发展机遇,利用国家培训资金,在实施“国培计划”中创建了“以县学科组班、整班置换送培”的教师培训新模式。

苍溪县的“国培”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有四大亮点:选择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有培训经验的高校为培训基地;每学年选派50名或100名教师,目前,全县小学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已有560名教师参加了为期100天的置换脱产研修,成为全省送培人数最多的县;在培训前,主动与高校对接,就参培教师的特点进行深度交流,制定详细培训方案;通过培训提高了参培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培养了一批在推进课程改革、实施素质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的骨干教师。

据了解,近年来,苍溪县选派大量校长、校(园)长及教科局干部、教育督导站管理人员到清华大学、北京师大、华东师大等高校参加培训。2013年和2014年该县教科局连续两年被评为省“国培计划”综合管理优秀单位、置换项目实施优秀单位。2016年在全省国培工作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二名。2017年在全省国培项目县绩效考评中,评定为“优”。全县师培工作被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称赞为“师培工作苍溪模式”。

新闻推荐

东青镇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

本报讯(王进)9月24日,苍溪县东青镇纪委对互利村活动阵地修建质量进行督查,同时就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与村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组织宣讲相关政策和纪律。镇纪委采取听村干部汇报、随机抽查贫困户、查阅扶贫...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创建“教师培训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