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健康养殖百亿产业结硕果 规模养殖比重超78%,畜牧水产总产值达25.6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记者侯东)记者从苍溪近日召开的全县健康养殖百亿产业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健康养殖百亿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建成生猪基地乡镇27个,肉牛产业重点乡镇12个,水产重点乡镇15个;已出栏生猪66.7万头、肉牛2.96万头、肉羊3.55万只、土鸡367万只,水产品总量达1.35万吨;建成健康养殖产业园10个、标准化养殖小区18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625个,规模养殖比重超过78%,实现畜牧水产总产值25.6亿元。

会议指出,健康养殖百亿产业是苍溪全县发展“三个百亿”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个百亿”产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肉牛羊土鸡水产业大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合理布局,确保产业结构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保持推进健康养殖百亿产业发展的定力不动摇,确保产业扶贫落实到户、落到实处,带动群众持续稳增收,全力助力脱贫奔康。

会议强调,要充分解决好“以地定养、种养一体”、配套粪污处理设施和装备配套以及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问题,全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坚持走好“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科学发展、“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适度规模养殖农户”带动发展和“品质提升+效益提高+精深加工+品牌推广+市场拓展”一体化发展之路,突破性推进健康养殖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苍溪中学家校合作促发展

本报讯(权孟德曾黎)23日,苍溪中学召开了以“沟通、交流、协作”为主题的高2017级基地班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效果。活动中,首先通过播放照片的形式与家长一起回顾了学生自军训以来在校...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健康养殖百亿产业结硕果 规模养殖比重超78%,畜牧水产总产值达25.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